高中漸漸走至尾聲,經常性的往工作後的情況想像
;國中時,只會想到高中,然而高中後又不一樣的
思想了,自然而然會想的比較遠一些;人生過了學
生時期後,往後發展如那一塵不變的劇本,不會有
太大太大的變化,我列出幾個比較連續劇劇情的人
生,一:考上了公職人員,往後人生若沒有太大變
化,領著薪水毫無競爭力、創意性的人生,成家立
業後每天上班、下班、照顧小孩、妻等,這種人生
是我目前最不想要的一種,這種太安逸平凡的人生
,我怕我會活的膩,最後一定會得憂鬱症之類的精
神疾病!貳:到了間私人企業上班,生活在都市圈
,每天得面對各樣的客戶,得與同事競爭,有點業
績壓力,需創意性,需要自我突破,每天生活重複
率低,單身、擁有多位紅粉知己,講明就是性伴侶
,過著各取所需的生活,不被拘束,然而缺乏一個
避風港,這種生活是比較讓我所樂見的,只不過我
怕我老了之後沒人照顧,或是說變成獨居老人!三
:自行創業,然而自行創業的變因很多,我列出幾
個比較可能的:製造業、服務業,最簡單的就是飲
食服務類了,有可能是路邊攤,或是經營店面;製
造業大部分就是工廠,或是創意製造,這兩者的優
點在:工作時間彈性,然而缺點倒是不少,收入不
固定、資金短缺,生活不固定!做這行我可能會變
乞丐,或者是被討債!上述簡單的三種發展可能性
,算是比較主流的發展,綜合期盼自我的未來發展
,競爭、創意、自由,頂客族,壯年時期我絕不要
一種太過安逸的生活,中年時期,感覺要過平凡的
人生是無可避免的!人生之路途遙遠,發展難以預
測!我不適合平凡,我不適合安逸,我只想要一個
有如蠟筆小新的人生,〝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
不想要!昨天去仁愛眼鏡換鏡框時,小姐跟我說我
很適合住墾丁,現在想想,那真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了!墾丁的生活每天都不盡相同,然而滄海桑田,
世事變化萬千,到我中年壯年之時,墾丁依舊墾丁
?是個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