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64.JPG
今年六月初受女友在香港的親戚之邀第一次拜訪自小看港片到大的香港。
出發前問了些朋友及家人對於香港的旅遊印象,大多是不佳、不會再訪與擁擠。
香港的擁擠舉世聞名,過去看過不少攝影集總是會有幾幅那密密麻麻的集中式住宅作品。
關於香港三天兩夜的心得,應該可以另闢一篇。
女友的親戚是個道道地地傳統的老香港人,好客,也重排場。
老一輩的香港人對於「吃」總是有自己的堅持,他說「立中啊帶你來吃Hugo's也是慶祝你找到新工作」

DSC09456.JPG
這陣子接觸了歐系餐飲業,多少需要喝上些紅白酒或參加品酒會,
就算是喝不懂,多喝幾瓶幾杯,聽聽台上的講師口沫橫飛,倒也是知道甚麼是新世界舊世界,
親戚問想喝甚麼?我隨口說說喜歡果香濃郁的,於是熟練的服務生幫我選了這款義大利Chianti,
我猜大概是富有黑醋栗的香氣吧,雖然沒有吃過黑醋栗,但品酒師都是這麼說的。

DSC09461.JPG
起初的麵包籃,每個人都會附上一小碟奶油。
以法國為基底的麵包還算不錯,短笛的表現也沒啥好挑剔的。

DSC09467.JPG
[冷盤] 生牛肉他他
前菜點了經典牛肉tartare,回台灣一查才了解他是甚麼東西,
Hugo's的tartare採用美國牛柳、水瓜柳、小黃瓜、洋蔥與白蘭地酒汁製作而成。
根據Wiki,韃靼牛肉Steak tartare,又稱野人牛肉,
用上頂級的新鮮牛肉、馬肉剁碎後佐上鹽、胡椒粉等提味,
還好我不怕生牛肉,吃起來沒有肉腥味,不過口感軟爛軟爛的就是一種咀嚼生肉的質感。
吃的是牛肉本身的鮮味與料理手法帶來的細緻口感。
回台灣之後還有吃到自家公司義大利廚師弄得tartare,不過調味和味道就不若Hugo's般的
細緻平衡。

DSC09472.JPG
[湯] 龍蝦湯
因為看到別桌的桌邊秀火光四射的實在吸引人(請參照文章第一張大圖),
問了香港的親戚那是在弄甚麼料理弄得這麼大的火光,說是經典必點的龍蝦湯!
使用忌廉白蘭地龍蝦湯及龍蝦肉,席前火焰烹調。
「Hugo's的龍蝦湯之所以出名,是因為不惜工本。煲龍蝦湯的時候放進了大量的龍蝦頭,
煲出蝦香膏香,一碗濃湯端上來,色澤猶如蟹黃翅,又香又濃,鮮美的無話可說」─李純恩

湯頭的醇自然不再話下,可惜個人主觀認為稍微鹹了一點,搭配餐前的麵包蘸著吃倒是很洽當,
我很喜歡廚師的桌邊料理秀,火光熊熊非常的壯觀,可惜台灣沒辦法在用餐環境中使用明火,
應該是看不到類似的表演。

DSC09474.JPG
[熱盤] 香煎鵝肝
緊接著上來的是香煎鵝肝,過去在台灣對鵝肝的印象總是不太好,味腥無法吃多,
這道鵝肝確實有翻轉我對他的印象,表皮有一層薄膜,咬穿之後隨之而來的是鮮美的香味,
一口接一口,竟然就這樣把整盤鵝肝給吃完了!

DSC09477.JPG
主菜登場了,
燒美國牛肋骨肉,直接由廚師推著餐車到桌旁現切一塊超大的牛肋骨,
光看中間鮮紅的肉色判斷大約三分熟,
肉汁隨著廚師的刀起刀落不斷的溢出於盤上。

DSC09481.JPG
[肉類] 燒美國牛肋骨肉
Hugo's裏頭燈光昏暗,勉強拍出牛排的樣貌。
帶骨牛肋排搭配上像起司球的馬鈴薯,
我想味道上的美味毋須過多言語的贅述,熟度掌握得恰到好處,肉質也沒有話說。

P_20170603_221432_vHDR_On.jpg
[甜品] 希戈朱古力梳乎厘 
餐後的甜點是巧克力舒芙里,沒有說到讓人驚豔,但作為餐點的收尾來說已恰到好處,
頂層的蛋糕非常的鬆軟,用湯匙就可以穿透,中間藏有許多巧克力,
一口蛋糕佐著巧克力醬是十分的滿足,但因為前面的餐點太過豐富早已無力再吃下更多的東西。
畢竟我不是女生,擁有另一個甜點專屬的胃。

最後上桌的還有一盅巧克力雪球,盅裡搭配著乾冰的白煙效果不錯,
但沒甚麼特別的就沒有拍下來了。

整體來說,
香港Hugo's帶來的體驗是良好的,不管是外場的細心及專業或是餐點上的質與量。
但多數來港的遊客們不太會選擇這種歐式餐廳消費,
來香港多是體驗茶樓茶點等小吃,特地花錢上歐式館子實在不太符合來港的目的。
作為訪港數次後的頂級體驗倒是不錯。
此次消費 HKD $7250(7人)也是挺驚人的,若不是女友的親戚招待,自己也沒有這種經濟能力吃得上一餐。

餐廳資訊:
Hugo's 希戈餐廳/法國菜 Fine Dining
位於尖沙嘴
客單價 HKD $801起
單點菜單: https://goo.gl/RYTw8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