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12.08.41 1.jpg
第二份正式工作沒能像往昔一般順利,雖然說是大公司人人稱羨但和志向不和也就沒有多費時間強求,毅然決然的在試用期前結束。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師大那裏的休學到今年七月屆滿,在這個尷尬的轉職時間點,將復學計畫提前了半年。
還好先前的指導教授已經退休,往返台北幾次順利的將指導教授變更完成,剩下的就是將零碎的論文再次拼湊。
過年前,這次的年假似乎很短暫,於是熱鬧的氣氛遲了些直至除夕的那天上午才開始熱鬧起,
往來南北的朋友們陸續回到台南。

2017-01-29 05.18.34 1.jpg
甘單咖啡。
依稀記得2011年時某任女友帶我來到台南吳園旁巷弄中的寮國咖啡,老闆娘是基督教對客人總是親切,
寮國咖啡對於點單這件事情一直有他們的SOP在,是不是熟客從點單的方式就可得知,「中杯 冰美式 無糖」,
一次講齊所有訊息才不會讓老闆娘再三提點點單的注意事項。
2012年研究所時換了位女友,因為分手時沒能很順利地結束,有些狼狽的回到台南躲避一些人事,
那時候回到台南的班車已經接近傍晚,來到寮國時早已打烊關門,我向前走了幾步,
轉角也有間咖啡館,過去因為售價因素總是沒有機會踏入這間甘單咖啡,從60元的咖啡到100元的咖啡總是會有些的障礙。
但跨越了那40元的障礙後,一路就這麼從2012年到現在成為常客。
資深老店員小白/老闆娘小秋/丸老闆
 

LRM_EXPORT_20170131_154742.jpg
近年台南的咖啡館突然爆炸性的遍地開花,讓我不禁想到更早之前的Brunch開店潮。
現任女友住在大橋附近,那裏前陣子也開了間咖啡館ST.1,台南很小,尤其是在經歷過國高中小大專院校後的脈絡交雜後。
幾間咖啡館的老闆和常客們時常在彼此間游移,店員也是。
大橋近年開始了許多新建案,但人潮依舊沒有來得中西區多,ST.1座落在大橋是一種寧靜的存在。
2017年,ST.1和台南的幾個人物一起合作在中西區開了一間PARIPARI 咖啡X古物X青年旅館,
吧檯手均均也是之前長期沉浸在甘單認識的老朋友,認識的時間久了,
開店時總會想去探探班。

LRM_EXPORT_20170213_204055~01.jpg
回台南騎車的時間好像有變多?但又好像沒有很多。
依舊是那幾條老路線交替騎,路線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沿途的交通確有顯著的惡化,於是在既有的路線下做了些微的調整,
盡量避開回程時繞進市區的痛苦,於是同樣的里程下縮短了旅途時間,也就有一些餘裕可以偶爾停下車來拍拍照。
台南‧四草

LRM_EXPORT_20170128_115629.jpg
過年期間老友特地把他的戰駒帶回台南,初三時我們一同約了個早上。
中寮山遠近馳名,但我們卻未曾騎過,這一年來因為老友終於和前女友的感情告一個段落,
所以我們之間又擁有不少一同騎車跑步的機(基)會。

LRM_EXPORT_20170128_173426.jpg
從台南到中寮山的距離不短,從山腳下上到中寮山上也不算得上輕鬆,但景緻倒不讓人失望。
雖然體力和肌力不如過去般強而誇張,但依靠經驗還能補足這些缺陷。
騎車爬山總是開心的,享受身體與地心引力對抗的痛苦。

LRM_EXPORT_20170130_121213.jpg
家裡過年時間總會前往鹿耳門天后宮拜拜,
雖然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但道教對我而言應該算是最沒有強迫力的一種了。
相較於基督教而言,總覺得道教親民多些。(至少道教不會跳出來反同吧?)

 

2017上半年,希望論文開工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