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1017_074158  
十天的結訓假大概是人生最後一次的長假吧。
這天,依舊回來看了奶奶;
爸爸在出門前不小心壓破了一顆雞蛋,因為他在綁鞋帶的時候沒有將放雞蛋的包包先拿下來,
以至於彎下身子來時不小心壓破,爸爸是個情緒容易波動的人,
有時候會斤斤計較於這一點點錢,
壓破了一顆雞蛋,爸爸開始說都是媽媽將雞蛋從盒子拿出來放到塑膠袋,才會讓雞蛋被壓破。
我聽完後不僅會心一笑,這就是我的爸爸,數十年如一日。
因為是自己的親人,所以特別的寬容,對於爸爸怪罪於媽媽也就不會覺得如何,
但心裡不禁想起一些事情,想到人們犯錯時的反應。
在人生的歷程上,犯錯的人,有些人會自我反省,有些人則會想辦法推給別人,掩飾自己的錯誤。
面對錯誤其實不難,坦承錯誤也不難,而犯下錯誤所造成的損失也無需太自責,
那些都是學習的過程,只是需要付出代價,
而代價可大可小,取決於事情的大小。
付出了代價,下一次當遇到類似的情形時,你就會記得,你上次因為自己的疏忽犯下了錯誤以至於
讓自己蒙受損失,這個記得會時時刻刻的提醒你,不要重蹈上次的錯誤並且去避免。
願意坦誠面對自己錯誤的人,通常能夠在錯誤中得到更多;
不願意坦承錯誤的人,只會想著如何去推給其他人,
很難在錯誤的過程中,獲得最寶貴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