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9410_699154843439344_821856219_o  
倉亂之中,計畫口試結束了。算是白工一場。
倉促的修改論文理論基礎、倉促的修正題目、倉促的編篡文獻與倉促的簡報到最後的倉促返鄉過年。
老話總是說一切盡在不言中,事實如此,細節太多太雜碎,重點摘要就是計畫口試過了,但卻沒有太大的意義。
唯一的收穫是體驗到身為一個碩士生對於自己所寫出來的文章該有的負責與態度。
大學時期,沒有教授沒有任何人會對於你所撰寫的文章如此透徹的分析與抓漏,
到了研究所這學術界的初階,體會到所謂的嚴謹。儘管論文因為某些種種因素需要大刀闊斧的修訂,
但經過這一場計畫口試之後,才認知到研究所真正的意義何在。
而逐漸的,研究生的無奈與徬徨,逐漸的也只剩下研究生彼此的了解。
計畫口試的結束,萬分感謝批改論文的口試委員,那些精確又闢裡的評論,可真的是受教了。
儘管文章得要大大的修改,但卻給我一個繼續向前走下去的動力。

計畫口試結束後的午後是個晴朗的日子,儘管距離客運發車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的空檔,
提前來到京站外頭的街道坐了下來,吹著風曬著太陽放空,多久多久沒有這樣坐在街頭放空享受一個人的空間。

爺爺過世的第一個過年顯得冷清,年夜飯在過去的模式下結束,有時候感覺只剩下一種形式上,
隨著奶奶的失智讓人分不清他是否知道這是頓一年一次的年夜飯,也想不了這麼多了,
親人們一個個逐漸地消逝,每一頓飯的當下,都令人珍惜。

單車越騎越勤,步跑的也是規律,有時候我沉思,運動是否還是一種戒斷情感的一種方式?

陪爸媽看了韓劇繼承者們,讓人不禁想起學生時期的單純,回頭看看現在的處境,
還真的只能感嘆回不去,啊,已經離開那種大情小愛的年齡了。

註:照片為近期騎往內門紫竹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