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 08.52.47  
很久沒來308高地了,趁著將論文計畫書紙本交出去的空檔返鄉一趟,和朋友聊到我總是騎登山車上308高地,
也因為登山車的齒比較寬,以往都是從內崗林直攻308優美山莊,從未走182縣道龍船山莊這段上來,
久聞其陡無比,個人過去從308高地下滑的經驗是陡又急,但遠比崗林端上來的簡單些,這趟就計畫騎公路車試試看,
心想梅嶺都上去了308算甚麼。

2014-01-18 08.51.29
目前公路車搭配的是Sram 50/34 CT盤,12/25 九速飛輪,這個齒比目前騎乘起來沒啥大問題,只有平路巡航時仍嫌
齒比不夠綿密,時常會遇到進退兩難的窘境,未來升級十速時一定要換11-23或更佳綿密的齒比。
談到從182攻308優美山莊的心得,
前段182不必多談,進入308的路線後沒多久就開始陡升,還好路況還算良好,陡歸陡,站起來抽車靠著背肌與雙手的拉把下,
腳幾乎只是身體的支點,支撐著手與背肌力量的傳遞,這種坡度單單靠著腿力是無法驅動踏板的,得要靠著全身的力量去抽車。
整體而言,除了用手騎車這點之外,整段來說不難,頗輕鬆地就攻上308優美山莊,前提是抽車與全身力量的使用要熟練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