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596  
一口氣砸了四千買了新輪組和工具組將半殘的小徑修復完成,台北的山頭也騎得差不多了,騎來騎去不過就那幾個地方,
原先想著這個周末再來一趟大屯山助航站,無奈鬧鐘響了幾次醒來時已經快七點半,只好想著先往士林邁向吧。
士林騎著騎著大概也就只有風櫃嘴,經過至善路口時突然想到好像還沒騎過冷水坑!路上問了個車友後立馬朝著
平等里騎去!這個周末就來趟平等里冷水坑路線吧~~

882816_634990736522422_1748404774_o  
一開始的平等里有點狹小,但坡度還算可接受的範圍,風景也算不錯,直到結束掉平菁街的爬坡之後情況就不同了,
往冷水坑的路段坡度遽增,但慢慢騎還算撐得過去,花了些力氣攻上遊客中心倒是滿開心的。
平等里的這段路有些路段狹小遇到大車可能要注意一點。

P1110587  
冷水坑遊客中心後頭,遊客中心的正下方就是一間小雜貨店,裡面賣滿多東西的,是個補充的好地點。
一旁有許多準備去登山的遊客,改天應該放棄單車搭公車上來走走的...,我還沒有去過擎天崗啊~~~~~

P1110588
在遊客中心和沿路遇到的車友們小聊了一下,他們提到沿著這條路繼續爬會接到陽金公路,下滑就會接上北濱金山,
我想了想,先騎一小段看看吧!車友們不斷的強調,不准原路下山!年輕人就是要衝,我心裡默默OS:幹我也想啊,但禮拜一還要meeting,
先爬一小段評估一下吧!沒想到剛過夢幻湖停車場沒多久就開始起大霧了,這時候海拔大約八百多。
但看到前方的陡坡不禁拿起手機判斷一下距離金山還剩多少路程,一看不得了,走北濱回公館至少還得要三四個鐘頭,
我還是乖乖的走仰德大道下山吧!

P1110591
這景象不禁讓我想到前些子跑五分山氣象站的場景,白茫茫一片的大霧。

P1110593   
騎車這麼多年,山中大霧也見怪不怪了,唯獨這幾年在較高海拔的地方總是未有萬全準備與友人同行,在茫茫大霧中行進還是會有
幾分的後顧之憂,比如說這天只帶了一百元,早餐吃完剩下六十元,冷水坑補給完不剩二十,再行進可能有些勉強。
山嵐縹緲變化萬千,享受完與自然的對話後回頭下滑,此時也飄起了毛毛霧雨。

P1110598
回程的路上看到半山腰有許多登山的遊客,下次有機會也想來一探究竟。

冷水坑初探,結束。  

 

arrow
arrow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