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進入倒數階段的工作後特地找了暑假帶領實習的部長聊了一些關於未來的事情。
上個月實習最後一天的尾聲仍忙碌的整理著品牌的負面風波資料與填寫總心得,當完成所有的
離職步驟已經快晚上八點,那時腦子也累到無法再思考任何事情,匆匆的與部長道別便跨上單車
消失在庸碌的台北車陣裏頭,穿過了忠孝東路穿過了信義路,在晚風的撞擊後才稍微鬆懈緊繃,
霎時才想到,啊,忘記問部長最重要的事情,我想要成為一個MK人,還欠缺甚麼?
實習,除了了解學術與實務的落差外,能使你了解你是否真的喜愛這份工作,這份工作的內容是否
與你想像中的有所落差?

雖然很多人都認為實習生只是個無薪勞工,免錢的最好用,但換個角度想想,
如果能夠用一個月搞清楚未來的人生方向,不要說無薪了,就算是要花錢也很值得。
真的等到進入職場中,不可能說走就走。
再回頭思考,無薪實習值得嗎?

今天想說的並不是實習這件事情,而是關於與部長討論後的想法。
部長走進會議室裏頭坐了下來,問我對於「行銷」這份工作的了解是甚麼,
我不諱言的直接說:
在我還沒進入公司實習時,的確是將行銷和廣告AE混再一起的,
我以為行銷就是分析市場擬定策略到最後的廣告涉入消費者;
直到實習之後才有了些概念,行銷,可以被獨立出來一個部門,
專門從事消費者、市場分析,向AE與客戶分析市場動向;
簡單來說就是從統計數字與資料找出趨勢,讓客戶的下一步棋能搶先對手。
部長聽完沒多說甚麼,開始分享他在這一行中多年來的經驗歸納出何謂「行銷相關行業」,
舉凡產品經理或是不同型態公司的行銷,做的事情都不太一樣,以下略。

討論中的過程,他提到,在這個月的實習中,我發現你有做行銷人的天賦。
聽到這句我不免開心了一下,這個月的努力有獲得部長的認同,
但我一直再思考這句話的背後意義,
天賦,可能是生來就具備的特質,抑或是透過時間去累積的後天天賦,
我想天生的天賦我可能不多,但後天的努力,我自認沒有少過。

突然詞窮 想到再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