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073.JPG  
依稀記得上一次騎梅嶺是大一還是大二的時候,那時正值人生體能的巔峰,單日破百和吃飯一樣簡單。
「絕對不會再有下次了」我邊爬著梅嶺的臨時便道邊大喊著,沒想到五年後我竟然又上來啦!
梅嶺位於台南市玉井與楠西的交界處,地處偏僻又靠深山,想要前往該處得先穿越三十多公里的丘陵地後,
再從狹小的山路向上攀升,也不是說多難騎,就前頭多了個三十多公里讓人頭疼。

P1110072.JPG  
以前爬的山少,第一次騎到這個坡不免幹聲連連,事隔五年,爬過南部中部北部的高山後再回頭看,其實也沒甚麼嘛!

P1110070.JPG  
上一次是騎登山車來,登山車的好處不用多說,再陡的坡都騎得上去,這次換成公路車真的是有點吃苦,
最近為了提升平路的巡航速度,將11/27的飛輪換成12/25t,在這種路線實在是無法輕鬆愉快的騎乘,只好
一路抽車慢慢地龜上來,這種路線嘛!不下來牽車已是萬幸。

P1110069.JPG  
下山的時候遇到一名車友靠在路邊休息,並且不斷的向我喊著「幹怎麼這麼硬陡」,我笑笑說「快到了,加油!」
今天整趟只遇到一名車友來梅嶺,想想這路線一般人根本不會吃飽撐著騎單車來這。

P1110061.JPG
第一段其實不是非登山車不可的路線,大都屬柏油路,一路雖然都是超過8%的陡升,但靠著抽車可以緩慢又安全的行進,
第二段就不是這麼簡單了。

P1110059.JPG
梅嶺這段路線可以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如上圖,到小商圈停車場後就下車休息,若想完成整趟不落地,
可以沿著水泥路繼續往二層坪觀音寺前進,但這段公路車就真的很吃力了,
地面是水泥參雜碎石子與落葉,坡度比前半段更陡,而且不時有潮濕的落葉與青苔相伴,
這一次抽車抽到最後50公尺中箭摔車了,為了通過潮濕的落葉地段放慢速度,不小心就定桿啦XDDDDDD
這路線一旦落地要在上卡繼續騎實在困難,很容易因為打滑摔車。

P1110055.JPG
上來之後會是一間餐廳,再上去一點點就是觀音寺了,我個人習慣騎到觀音寺休息,再走樓梯下去餐廳買飲料!

P1110052.JPG
其實梅嶺的山景很醜,沒有甚麼視野遼闊的地方(或者是有只是單車無法到達),到了觀音寺往下拍都會被餐廳的鐵皮擋道

P1110050.JPG
遠方的山丘種滿了檳榔樹,這...豪雨你要他.....

P1110047.JPG
照片中的彎道就是剛剛PO的那張陡坡啦~

P1110045.JPG
天氣好的時候還是可以從梅嶺眺望到台南市區的

970660_609964102358419_301045101_n  
本日的大概騎乘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