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018  
其實新北市這邊我很少過來,跟台北市比起來真的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這段日子除了跑貓空外偶爾也會去烘爐地晃晃,只要一跨過台北市與新北市之間的橋樑,
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兩邊的差異,但就房價而言,新北市已經開始步入台北市的後塵了。
每次跨過福和橋之後進入新北市區,都會給我一種回到南部的感覺。
例如雜亂的交通以及窄小的道路設計,外加不按牌理出牌的用路人。
新北市的建築是典型的舊都市計畫,也許下一波都更會蔓延跨橋,
擁擠的道路每到下班時間就會顯得傭促,過了橋,騎車模式就要轉為南部模式。
台北市可怕的是計程車,到了新北市除了計程車外連用路人都可怕~
但我其實很享受在下班時間裡的車陣中穿梭,
那考驗著自己的防衛駕駛觀念以及預測路線,有危險性,但根據長年的經驗
誤判率已經算低了,儘管偶爾還是會險象環生。

若要說貓空與烘爐地的差別,其實貓空的沿路空氣比較好,也比較適合初學者,
而烘爐地要先經過中和市區,沒有良好的行車觀念可能會騎得很痛苦,外加
烘爐地的坡度十分的陡,肌力不足的車友可能一開始就下馬啦~
但整段來說並不難。
騎久了貓空還是會覺得無聊,烘爐地是個換換路線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