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3  
三月的第二個周末留在台北參與這場全民盛事,姑且不論各自理念的相左,這場街頭活動代表的是一種公民意念。
爾後檢討的文章我不否定也不排斥,任何的事情總是一體兩面的,你要馬就是看他的好,要馬,就是找出他的不好,
就是要正反並陳,才能顯現這個國家的民主意志,談遠了,我這個人一向中立,除了政黨偏綠。
上次的反媒體壟斷我沒有走上街頭,原因無他,身在台中無法上前線去為台灣的第四權發聲。
是說我對媒體反壟斷這檔事也抱持著中立的態度,同樣一件事情看法百百種,是吧?
「參與這場活動,我反核四,但我仍然支持使用核能作為當今人類發電的方式」
這樣的說法實在有點矯情,就字面上來說,
反核四,因為眾說紛紜的工程弊案,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標準在哪,但的確是有問題的,
這方面的論述隨便搜尋就一堆了,不贅述,支持核能同理。
走上街頭是一種權力,柔性抗爭是民主意志的展現。

IMG_1687
走在人群之中,有種莫名的團結意識,當大家理念近乎相同時,那種團結力量還真是第一次如我親眼之見。
以前總是在電視上看紅衫軍、看罷工、看反高學費運動(請見 粉墨登場)那種場面浩浩蕩蕩朝著凱道前進,
透過大眾傳播媒體不斷的播送洗腦,遠在南部的我們都可以感受到台北那群人的憤慨之情,
無奈,透過螢幕,那種情緒只延盪在螢幕閃爍過的那幾分幾秒,
缺少了臨場感,好像一切都無關你我他。

IMG_1671 
有的人終其一生都還未參與過集體(意志)遊行,
探討到過去的戒嚴時代,這活動在多數中年人的眼中是帶著點叛逆與反社會傾向的(未經量化研究與文獻探討證實...XD)
要他們上街頭,勢必得要在內心掙扎一番,與那該說甚麼是好的良知與道德情感?
現在很幸運的,我們在台灣,在一個看似民主的國家制度之下(當然也有不幸的地方,民粹我就無法解釋了),
想上街頭,事先申請,若沒有被國民黨當政者的操弄(偏藍立場者請忽略XDDD)不給集會遊行的話,基本上都是輕而易舉的,
遠眺我們對岸偉大的祖國~~~(我眺~
參與與自身相關的集會遊行,是一種表現對這塊土地認同的方式。

IMG_1665   
當然,集會遊行也可能是被特定人士操弄的工具,
但我們盡量不要去往這方向想,這要想不就凸顯了特定人士想表達的意念?
當然媒體一定會抓到小辮子就過度放大解讀,畢竟這年頭的政黨色彩媒體濃。(編按:GG
秉持著自己為什麼走上街頭的理念,大聲呼喊著自己同意的口號,走一場自主意識的遊行。

IMG_1635
湊熱鬧也沒甚麼不好沒甚麼不對,不必去檢討有人只是為了好玩有趣又新奇,
凡事都有第一次,就算不懂甚麼是反核,來散散步運運動看看這群人在搞甚麼鬼也賀(台)。
搞不好會激起你的文青意識也說不定....XD

IMG_1626  
政治人物的出現100%,但帶著比基尼...這...好我承認我拍得很開心看的也很開心,吃著冰淇淋更是心情一百分~
但本身對幾位政治人物印象不好,就像....我就不說了,免得被查挨批
為了選票,還是得要出來作作秀,您說是吧?

IMG_1698  
如果是兄弟們同心協力,那場面更是聲勢浩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