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3
這幾個月來或是年,每當回到台南總是有邀約不完的敘舊與約,早些日子青澀時我們慣於波哥的綜合新味或是一份沙拉蛋。
隨著與前前女友的交往與分手後,心境漸漸的轉變,從車水馬龍的長榮路波哥轉移陣地到鬧中取靜的中西區開隆宮,
那條巷子,恩,那條巷子裡有著兩間咖啡館,喔不應該這麼說,是有這麼一間咖啡館與,一間咖啡店,
館與店的差別我們就別費心神去細分了吧。
「寮國咖啡」一間周一到周五的好去處
「甘單咖啡」一間周六到周日的好去處
相關的資訊我想網路上隨手一查就有滿目瘡痍的資訊。
有時從兵工廠下車時趕的上最後一杯五點咖啡,我會獨自沿著公園路走啊走啊走,走到與民族路口,趕緊鑽進巷弄中,
只為了一杯簡單與人情交織的寮國咖啡,
久久不見得親切老闆娘與那值得細細咀嚼的招牌咖啡是我最期待的一種台南味。

而甘單,恩,他是一間總是會有一群又一群的看似文青的年輕人們聚集的咖啡館,
管他不老屋或老屋欣力了,對我來說就是一杯咖啡與一個午后或者是一個悠閒的轉角角落,
這幾個月來由於網友們在網路上大肆宣傳寮國咖啡後造成觀光客慕名而來蜂擁而至的朝聖現象,
是喜是憂不是由我這個路人甲決定的,老闆娘的想法呢?I don't know, but I know something.
這不是說廢話來著嗎?
當然,網路這東西發言可是要謹慎萬分。容許我忽略
事實上星期六寮國咖啡是有營業的,但星期六這個日子也是觀光客營業的日子,
一批又一批的遊客湧入不到五米寬的小巷弄,
頓時間想到名勝景點的模樣。
寮國咖啡門口就這麼排著一排又一排的人群與此起彼落的相機,
不是不好,只是不符合我的慢調而已,
於是到了周末,開始轉向甘單咖啡,
儘管甘單咖啡的內用單價偏高,但還是有顧及到我們這些口袋沒啥錢的困苦學生(菸~
提供了一些單品外帶特價,尤其是我可以接受的拿鐵,儘管比寮國的招牌咖啡多了一些花費,
但那些花費若可以買到一個下午的寧靜,值得。

IMG_1585  
一些回憶累計在這條巷弄中,也許我不是文青,但卻嗅得出文青二手煙裏頭的憂愁。
一條街兩杯咖啡,迥異的風格,
關於招牌咖啡與拿鐵咖啡,一個兇悍的口感與溫馴的迥異,
起先入口的招牌,強烈的烘焙味帶入中和的鮮奶,讓人沉浸在午後的一杯時光;
周末入口的拿鐵,溫馴的鮮奶慢慢襯出咖啡的層次,確實是一種假日的優閒。

DSC_0676_edit0
一個看了快十年的火力發電廠,恩?核四還是核能?
容我不發表任何立場發言,
我不是專家也不是專業,
也許我知道他的部分弊與對我的利,但,所以呢?
不關心他嗎?
暫時我是不想跟隨媒體起鬨,
隨便他們怎麼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