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0334_536999429654887_208321594_o  
大年初三‧鹿耳門天后宮 
近月來拍攝的風景越來越少,原因不外乎時間與交通問題,甚麼油價高漲和道路安全甚麼鬼的,還有,騎機車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尤其是很多攝影地點
一趟出去就是五六十公里起跳,時間撇開不說,光油錢就讓我這個收支短絀的菸酒生負擔頗重(好歹也是一餐的錢)。
風格慢慢的轉變成廢墟、人文紀實,拍這些題材倒是滿有趣的,時常在市區中穿梭於巷弄之間,尋找被時代遺棄的痕跡。
相較於風景攝影,紀實與廢墟的拍攝輕鬆多了(實際上是完全兩種不同類型的累,勞心與勞力的差別),
拍廢墟與紀實的前提是培養所謂的攝影眼,基本上就是想辦法增加自己對於身邊周遭的觀察力,舉凡門把、盆栽、磁磚種種,
在拍攝這些照片之前,基礎的訓練與概念是需要十分紮實(我不敢說我有,但至少我盡力),
在過去一年多的晨昏攝影經驗上,算是一個很好的打底過程,充分的了解相機的操作與各種參數的搭配,
我時常將一句話掛在嘴邊「相機是你的工具,熟悉你的工具你才有辦法將腦中的想法透過它表達出來」,若你連相機的操作都有問題了,
如何將觀景窗看出去的景象呈現出來?

1  
很多事情,都得要靠著反覆的練習才會了解問題所在

2  
有了想法和基本技術後,一切都變得容易多了

3
怎麼將自己的想法透過相機傳達給觀看者是現在想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