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大車被幹走之後買了台小徑車 Mexller M2 暫且充當台北的練車工具,這台小徑車很便宜,網拍不過四千塊有找!
雖然規格挺陽春的,腳力夠的話上山下海倒是沒啥大問題,真要說出幾個缺點的話,這裡列出來供往後或是現有車主參考,
1. 大盤偏軟,但還堪用,就是那個傳統的滾珠式BB讓整體剛性差了點!
2. 剎車皮很快就磨光惹,需要常常維護
3. 對於新手來說爬坡可能會有些重踩,前48t後14-28t的配置的確有些硬,如果要升級的畫得要注意,這顆後變只支援到28t
    要改裝大盤不划算,花太多不如買其他車種,除非選擇單改單盤45t或更少齒,但平路速度可能會拖慢。
進入本次改裝正題,原廠所搭配的傳統滾珠式BB剛性差,大盤又容易鬆脫(應該是原本就沒鎖緊啦XD)
剛買來沒多久就已經出現異音,所幸跑去買VP出的四方軸培林BB作為更換首選。
拆Mexller M2大盤與BB所需工具:傳統退四方軸BB套筒、勾型扳手(可用萬能鉗或者是一字起加木槌)、36mm薄扳手
P1030487


P1030488  
拆下來的原車搭配BB長度:約122.5mm (盡量選擇原廠所搭配之長度,以對應Chain Line)

P1030489
看起來滾珠和珠巢是沒問題

P1030490  
另一邊也完整,那麼應該是大盤迫緊螺絲鬆脫了,無妨,換個剛性比較好的也不錯。

P1030491
有些部分一定要上黃油的,除了防水防塵外也可讓下次的維修拆卸簡單些。

P1030492  
BB規格:68x122.5mm VP四方軸培林BB

P1030494    
塗抹上適量的黃油,防止水氣進入BB,也讓下次拆卸較不會有卡死現象
忘記說,要拆卸BB時,轉鬆的方向是順時鐘,鎖緊的方向是逆時鐘,兩側都相同。

大致上是這樣,之後再把大盤安裝上去就好~
換了培林卡式BB整體騎起來真的插滿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