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4-R0011518  
大學結束準備銜接研究所的暑假,離開了逢甲大學離開了跑了四年的操場,回想到過去在那裏風光的日子也僅能回憶。
儘管現在不做選手,每個禮拜仍是孜孜不倦地前往離家最近的崑山科大操場, 這個操場很特別,特別在運動的人十分的少,
與過去經歷過的永信國小操場(200M)、成功大學操場(400M)、逢甲大學操場(400M),每到傍晚直到晚上滿滿的都是跑步、散步的人們比起來,
崑山科大可以說是超級無敵霹靂少,熱門的傍晚時段頂多十個人,夜間幾乎沒人呈現一個只有自己的跑步聲、呼吸聲可怕的情況。
(最近夜跑都覺得有人跟在我後面?ㄎㄎ)

最近台灣似乎掀起一窩跑馬熱暨單車環島熱潮之後,過去逛誠品總是看到滿書架有關自行車的書籍而這幾個月倒是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有關於跑步類的;
其實我一直以來很少去參加這些比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身邊一起跑步的朋友很少,再來是我對於參加比賽這件事情沒有很熱衷。
很單純的,我只是喜歡跑步這件事情,至於比賽得名這些事情過去已經經歷過過、有過些小小的成就就夠了,我並非已經自我滿足,而是跑步對我來說
心理上精神上的收穫遠比比賽所來的多,我並不排斥他,但也不會特別主動就是了。

分手後的這些日子又將過去九千公尺的速度練了回來,37分38分總算是可以輕鬆地完成,
雖然說不是挺快但也足以在操場上當個領先者,有時候超越別人也是種樂趣。

最終還是喜歡跑操場繞圈圈,量化的數值最能夠反映出身體的狀況以及自我要求的程度,
當每圈的秒數沒有達到過去的標準時大概可以了解到前幾天的疲累還未退去,或者是身體有些小狀況,
其實某方面來說我是害怕剛開始踏上操場的第一圈,因為太赤裸,
450公尺一圈搭配上碼錶的時間,完全沒有逃避的空間...

跑步是監督,騎車是放縱自己。
若漸漸地感受不到疲倦,你會發現結果是種宣洩。

再過一個月,跑步的地方即將轉到師大,即將轉到河濱公園,
其實我挺討厭跑河濱公園的,但我會想辦法將他量化。

Welcom 臺灣師範大學 
Welcom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