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應該是個晚睡晚起的暑假生活,自從當了拉亞哥後天天早睡早起,一早七點不到就得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等上工...
雖然一到五九點才要打卡,也雖然我每天都很早起,但莫名其妙的每次都會趕趕趕,每天都上演不同的找東西鬧劇。
今天早餐吃得早拉屎也拉的早,明明腦袋中都想好提前十五分鐘出門還可以到拉亞旁邊的7-11買杯咖啡等上班,
結果天曉得出門前找不到平常穿的褲子,經過一番折騰褲子找到了十五分鐘也用完了...
今日打卡時間:08:56

禮拜一又是一個禮拜的新開始,闊別周末的戰場又是個好氣象!
有人說這天都會特別不想上班,我倒是相反,特別期待禮拜一的到來非常痛恨周末的開始!
事出必有因,正常人都是一到五忙著上班沒甚麼時間好好的吃頓早餐,一到了放假的周末就會全家出動攜老媽帶小屁孩來店裡吃頓Brunch
每到周末我就得要從八點打完卡一直忙啊忙啊忙到中午一點下班才得以鬆口氣...
禮拜一呢則是輕鬆自在的送餐納涼,這狀況大概從禮拜一到星期五!
日復一日的循環...

其實今天沒有甚麼問題好分析好討論的,
前些陣子看到了些店裡的問題不外乎就是內場的做餐程序、正確性、時效性,
在禮拜一到星期五人潮不算多到沒甚麼問題,
簡單描述這天又被提出來的癥結,
拉亞點餐採用POS機,也就是及時點餐統計資訊回傳機器(名稱百百種),當客人點完餐後機器會跑出兩張熱感應紙,
上面標載著各項餐點,一張放櫃台供我出餐查看項目桌次,一張則是交給客人參考,
內場廚房的部分也有台熱感應機台,我們點的單同樣的內場也會跑兩張給他們作為做餐依據,
當我將餐點送出時都會隨手將熱感應紙上的項目畫除,藉此判斷哪桌缺哪些項目哪桌已經完成出餐動作(同時間將單抽離櫃台),
而內場的部分將餐點製作完之後並不會立即畫除(可能是太忙?),單桌餐點完成後也不會將單立即抽離,
平常人潮少還不至於出錯,但一到周末人潮爆量時就常常會有重覆出餐的狀況,
前些陣子老闆會自己掏腰包買下這些錯誤出餐,但最近不再這麼做,錯誤出餐一律由內場自行負責吸收,
這可就讓我這個小外場尷尬了,跟著他們一起分擔?不分擔也不是...
結果是我沒有跟著分擔,至於原因我就不多談;我想討論的是怎麼去解決這個問題。
其實這問題看起來不難解決,
熱感應紙可以使用指甲或者是任何金屬物品做畫記,當做完一項餐點時就用指甲畫除(先不採用筆,節省動作),自己所負責的餐點做完後向
其他內場員工確認其餘餐點是否已經完成並送出,若完成請大家一併抽離單子,避免錯誤出餐,若有未完成之餐點僅保留負責該項餐點製作的那張單子。 
這個動作也許很簡單也很小,初期可能會有些不適應以及些許錯誤,但就長遠來看是一件該確立的規則,
避免出餐錯誤是提升效率的一個因素,也可以避免員工因自己掏錢買單造成的心情影響。

今日拉亞哥小小個人意見
好久沒打這種文章有點生疏= =....
希望漸入佳境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