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61  
對台南有著深厚的感情,儘管待在台南的日子越來越少。
在中北部的生活很少可以輕鬆愜意地穿梭在街頭巷弄中找尋過去的痕跡,因為那些東西沒有辦法在都市裡存在;
前些陣子依序拿著Canon EF 85mm F1.8 和Canon EF 35mm F1.4L拍攝這些景物,被大光圈的散景、長焦段壓縮感的感覺所迷惘,
頓時對於超廣角有些的遲疑,除了風景外,超廣角到底還能怎麼用?怎麼去創造新的主題?
難道超廣角就不能拍寫實拍大街小巷嗎?   這個問題卡在心中有好一段時間,也讓我暫時放下相機(應該是放下Sigma 10-20mm這顆鏡頭)。

IMG_5169   
不可置否的,超廣角對於局部特寫的確是有它的難度存在,加上邊緣的變形讓拍攝的困難度更增加了些,
但我盡可能地抓住這些特性去做構圖與拍攝,希望能夠以不同的焦段表達出有別於定焦望遠的感覺。

IMG_5167   
超廣角由於形變和視角的因素,許多的問題都會被放大,為了先克服照片觀感上不平穩的感受,
在拍攝的過程中每張照片都有上腳架,就算是在安全快門之上!
找到想拍的點,架好腳架仔細地從觀景窗構圖,找尋拍攝的點,相較於定焦望遠所能夠容納的景物,
超廣角多的多也雜的雜,上了腳架可以慢慢的仔細地將畫面中不必要的物體避開、除去,
以免犯了超廣角的通病-雜亂不堪

IMG_5151   
但我實際上還是需要顆定焦標準大光圈的鏡頭,輔助人像拍攝。
這棟房子其實是新宅,只是想要捕捉他牆面上的光影!

IMG_5179  
這間店上次沒發現他是在做壽衣的;佇立在角窗的小店面,每次經過裏頭都沒有人?

IMG_5183   
刻意將紅燈籠放在邊緣讓他產生變形;
又拍完一次的新美街,這應該是第四次來訪。

IMG_5181   
隱身在大馬路旁的陰冷小巷,因為地面是用水泥鋪的讓整體的色調跟陰沉偏冷。

DPP_0002   
這次依舊前往那間廢棄的清代建築,為他的門面做了簡單的HDR處理,
此次發現一旁的小屋已經被拆毀,不知道這間建築物還能留存多久?

IMG_5233   
拍完小街剛好接著前往四草,今天的雲層很完美,可惜低空的雲層並未散開遮擋了陽光...
一切就只差臨門一腳,太可惜惹...
這雲層真的只有PERF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