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45
這個月,大概是大學生活中最後也是最忙碌的一個禮拜,不管是謝師宴還是畢業旅行都充實了大學生活的尾聲。
久久不見的同班同學們有的已經找到工作正孜孜不倦的為社會付出,久久不見的朋友們也開始為人生的下一步計畫著,
我呢?則是篤定了科技傳媒這條路,繼續在學術的路上走著。
我不得不說,老爸老媽給我的教育環境實在是完美的無庸置疑,這些年來,我經歷過最瘋狂最放縱的日子,
從成天窩在網咖裡到找到人生的方向與目標,都要感謝自動自發式的教育方式。
還記得老媽拿著藤條追著我打的事情只有「品行」這件,談到課業呢?也許是小時候連品行都顧不好了就沒時間去刁課業這檔事了。
小時候自認天資駑鈍,除了在體育上有些小成就外對課業這方面是完全不拿手,能夠平安的畢業已屬萬幸。
經過了小學時期的嚴厲管教,我的品性是回到了正途,但課業仍是一蹶不振,我總是抱著讀書到底是為了甚麼這個原因去抗拒,
老爸老媽並沒有怪我或是如何,只有不斷的在身邊鼓勵我終究會找到自己的出路,很慶幸的,
除了對我沉迷於體育中有些微詞外,其餘的興趣他們都沒有阻止我過,也只所以讓我能夠找到自己想要努力的目標。
這天在商業週刊看到一篇文章,討論著最近很熱門的十二年國教,那位老師寫了一封信(口述?)說明他對現代教育的沉重心情,
文中,他說到他從不讓孩子看電視上網,只怕這些時間占用他們閱讀、運動等等的事情,他也提到公立學校中師長們如何不用心地去教學,
讓他無法放心讓孩子就讀公立學校,費盡心力的想要把小孩送進競爭激烈的私校;
他們一方面希望小孩學習的過程無負擔無壓力,一方面有希望小孩能夠擠進台成清交頂尖大學,是不是太過理想就待時間去驗證。
「我們總是擔心下一代走過我們痛苦過來的路程,所以盡力的開闢一條康莊大道,讓她們走的快樂安心無負擔」
事實上不是這樣子的,大人們要做的事情是支持孩子想做的,支持孩子們的理想,而不是一直幫他們開闢快樂的學習途徑。
也許,找尋理想,找尋想做的事情需要花很多時間,但過程卻是紮實的,誰說「混」就是浪費時間?
其實打混摸魚也是種尋找自我的一種方式,正因為自己不知道要甚麼,才需要打混摸魚,東看看西瞧瞧,
進而找到我們理想的目標。
上面這些話,我只是想要感謝我的老爸老媽長久以來的放縱,
讓我得以在人生中活出自我。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