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Blog逐漸式微,Facebook當道的現況,還剩些什麼?
微網誌的興起,使得人們的想法人們的思維從一篇文章式的表達轉變成片段且稍縱即逝的。
過去,我們使用部落格完整的描述生活中的心情、瑣事,透過文字間感情的流露使得閱讀者能夠清楚的了解作者的想法,

現在僅剩一行句子、一個小段落,架接起人與人之間迅速的溝通橋樑,間接地使得表達能力退化。
當Blog只剩下教學、美食、廣告等等的功能,那麼除了網路搜尋的過客外,還有甚麼呢?
當身邊的友人一個個放棄Blog的經營,試問自己,持續堅持耕耘這塊小天地的理由是甚麼?
每當發現一個從網路搜尋點進來的網友的提問,多少提醒我一點,就算是一篇文章也會造成這個無垠網絡某種程度的影響。

也許Blog的式微是趨勢,但對於個人而言,他是一種紀錄每個階段的工具,
和Facebook比起來,真實多了,也更具其代表性。

有一天,突然看見很久不見的朋友依然持續耕耘著他的Blog,
讓我驚訝、驚喜,原來,在這個生活圈中,
我們仍然保有自己的一個小天地。
所以,
有感的發了這篇文章。
 
也許,這段期間的文章比起過去空洞了些,
這未嘗不是一種歷史,
趨勢演進所影響的過程。 
社群網站,正在進行一連串的網路進化。
突然,讓我想起一個英文單字"Ubiquitous"
社群網站,正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