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晚不晚的0點整,夜空寧靜,冬末春初的星空,出奇的乾淨

,輕輕的拉開暗色系的透明落地窗,迎面而來的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春風

,讓我想起〝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王之渙所做的邊塞詩,其實心境略同,望著遠方的燈火燦爛,不禁又是一陣感觸湧上心頭

,最近的週遭,讓我感觸到感情的盲目,從上篇的〝學習〞裡頭內容中的朋友失戀,

到近來不斷聞到幾位身旁的朋友有了新對象,然而這些所謂的〝新〞對象,只是總

好聽的形容詞罷了,其真正應該說是〝回心轉意〞,這總有點矛盾的心理,自我也有

過不少這種經驗,然而都一再重新審視自我真正的心意,到底是因為過去對她的愧對

而產生的憐惜感、罪惡感,想要擬補過往的錯誤,還是單純的受不了一個人的孤單,

想找個慰藉罷了。通常都是在一陣掙雜後才定下心來,理性的處理浮躁的心情,

到最後都是無疾而終,我從第一次失戀後就已經下定決心,從不吃回頭草,

我不想再被冠上一個〝煩〞字。當別人對你有好感時,你就必須要去仔細的想想,

你對她的感覺、心意,而非反反覆覆,弄得自己好像很搶手,尤其當對方是個萬人迷,

享受著被一個等級很高的女生喜歡著,讓一旁男生乾瞪眼,在一番你追我跑後,

等大家都沒興趣再觀看這場注目的發展,再跟她說清楚,妳不適合我。

然而今天,你突然想到,她哪裡有多好,我把到她之後會有多麼的風光,走路有風,

剛好最近追的女生也追不到手,只好摸摸鼻子轉頭回去找妳,好讓自己有個安慰,

至少還是有人要的,是那個女生眼睛不夠亮,沒看上我這個連正妹都來倒貼的人,

當與她繼續連絡後,才頓然了解,她早已對我興趣缺缺,我再也不是過去那個她所

喜歡的人了,或許她對我還有點微微的喜歡,然而你所對我說的讓我無法再對你有所

信任,內心掙雜許久,你是把我當成什麼了?別人不要你了才回來找我,當初喜歡你

的單純,然而現在你的單純還是單純嘛?

今天我有自知之明,當初我沒把握好的一段感情,我不會想盡辦法想去挽回,

我只會從中找出錯在哪裡,讓下一段感情能夠維持更久,另一種可能,儘可能以

從新開始的方式,重新認識妳,妳也能重新認識我,然而這種理性的方法很難

在現實中上演,只能希望妳能夠了解我的所作所為,我會希望,我能夠給妳有尊重的

的感覺,而非作為一個把妳當作是個慰藉,或是...罷了。

在今天的中國時報,在副刊的部份的內容是有關於男人,女人,

其中載到〝男人要有男人味、有型、有才品,那時候,對你發好人卡的女人實在是

不懂得把握機會〞然而在現今的狀況下,大多是以外表為重,進而再為品行,

通常都是兩敗俱傷的,在認清了這點之後,我意識到,不需急促的尋求愛情,

當真的有人能夠了解我的時候,相信這段感情才能長久,對我而言,我真的很難了解

,除非我花個大半天對她解釋,要不然相處個一年,才能略知幾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