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06.JPG  
(使用photo-buy版友撿來的Sigma 28-70 F2.8-4 UC 底片機時代的鏡頭) 
這個禮拜一直忙碌於學校工讀的事情,畢竟前些陣子準備備審資料、考試空了許多班,累積了不少時數得要去還。
關於考取師大圖傳所的心得我不想多打,我已經分享在PTT #1EnGUPNe (graduate),有需要的人可以直接去找,
還有其它問題的話就請直接寄信到shakemylife@pixnet.net
今天我只想打關於現階段、未來人生的兩三事。
搭著搖搖晃晃的國光號回到台南,和閃光去吃點好料慶祝考取研究所,這些都是正常人的行為,
其實,這些日子以來我並沒有特別的開心或者是種種,除了放榜那天早上登入查詢時大叫了一聲之外,接下來陷入一種
莫名的迴圈,並不是我對於這個所沒興趣,我若沒興趣就不會推甄了,而是一直再思考:讀研究所是否會對家裡造成影響?
但回到家,聽到老媽說老爸知道我上榜之後還比他開心,一切豁然開朗,想多了,也感謝家人給了這個機會。

雖然沒有正式出社會打工賺錢,僅有在學校的通識中心擔任工讀生一職,但周遭的職員顯現出來的是百百種人生樣貌,
在這個社會體系的運作下階級就是如此的鮮明,能力不足、學經歷不足、權位不足,最後形成的落差造舊出一種小老百姓文化,
也是資本主義的一種樣態;
就因為不希望人生的最後走到啃老族一途,所以想要在此放手一搏,
不奢求可以改變世界,期待能開拓一種個人的成就,
大學生的價值被稀釋到所剩無幾,
研究生看起來似乎還有點利用價值,
但人生若沒有擁有跨出那一步的勇氣,一切都只是個純粹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