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2.JPG
週末前往台北面試研究所,從國光號下車走到南陽街的感覺就像暑假一般,那餐餐吃噴的日子。
往走北中南,每個地方的生活也習慣的差不多了,在台北也可以吃到和中南部差不多價錢的東西,只是口味不同,習慣即可。
補習的時候我並沒有認識幾個同學,因為我知道在研究所的補習班裡那種氣氛是鉤心鬥角的,傳播所就那幾間,
能上的只有那幾個,大家無不拼命想要擠進名校去,順便洗個好學歷。
但還是有認識兩三位朋友,也因此知道南陽街附近一間好吃的加熱魯味,說到加熱魯味,
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過了台中魯味就要變成加熱魯味呢?總而言之,吃起來是大同小異的。
那間加熱魯味在懷寧街的樣子?隔壁是賣魷魚羹的。
他提供魯味單點或者是蒸煮麵、王子麵、冬粉、鍋燒意麵的魯味套餐,價格挺實在的65大/55小,
我想麵的量有兩包,高麗菜特多,料呢?普通,一般般,大碗的量可以吃的挺飽的。
如果哪天網友去台北車站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往南陽街走就是了。

第二天一早搭著捷運到古亭站前往師大,早上是筆試的部份,
英文我想除了翻譯題外基本上沒啥問題,翻譯真的頗難,所以就不了了之了,
第二堂考傳播科技概論,比我想像中的還簡單一些,考前花了很多時間在背科技名詞,都快變科技小神童了,冏。
什麼LTE、Wimax、VAN、Wlan、WEB3.0之類的都要懂,每天就是一直找網路看雜誌找關鍵字啊!
筆試一共四題,第一題問:請幫傳播科技下定義,並且分析傳播科技、傳播、科技三者之間的關係,這題老實說是全部題目裡
個人認為最難的,我就照著學姊的建議,不會寫的用McLuhan和Innis的科技決定論下去套就對了,囧XD
第二題問:行動媒體裝置的崛起,你認為數位內容產製者應如何應對?
這題對我來應該沒什麼問題,只是怕寫的沒有組織性,整體上就建議廣泛使用LBS科技下去發展~
第三題:雲端計算、雲端服務是這幾年很熱門的東西,請解釋何謂雲端服務,並且舉例雲端服務運用在媒體上的例子。
這也沒啥難斷,雲端科技讀到快爛掉了,媒體?就舉MOD或者是壹電視還是凱擘的多螢一雲就好了。
第四題:現今社群媒體網站的熱門現象,請舉出一個例子並且解釋他對生活的影響。
這題說起來簡單但並不好寫,畢竟熱門的facebook還是plurk都很多人知道,我想大家的答案也都會往這個方向走,
於是我選擇寫foursquare這個LBS應用的社群媒體網站,希望能夠展現出差異。
大致上是這樣,還在我可以控制的範圍中...
最後面試嘛?教授針對我的研究方向問了些問題,不過對我來說都算小兒科,電子書、數位內容這一塊我也不是第一天了解了,
應對還算如流,只是最後決定可能還是在血統的問題,畢竟私校去國立面試還是有差的......
whatever,盡力了,也達到模擬考的目標,這次考下來讓自己信心更足夠,相信明年的筆試應該會更好發揮,
但結果還是要等放榜XD

21001108.jpg
前些陣子想要利用android內建的軟體來進行gps軌跡記錄,但發現手機本身需要透過3g或是wifi進行地圖、gps同步,
但我沒有錢去玩3g,學校就有免費wifi了,中華電信也有提供用戶每月30小時的CHT wifi熱點服務,基本上沒啥必要去花錢上網。
個人認為,每個月都已經繳一筆網路費給電信商了,為什麼還要再多繳錢給他們?使用者付費這個道理不是不懂,
而是3G方案實在是不合理,那麼貴的使用費卻享受其差無比的服務,消費者還乖乖的當冤大頭,
其實說穿了,就是綁月租洗手機。一語蔽之
其實要把手機當作是隨身的gps軌跡記錄並不難,使用三個軟體便可以無痛使用,
1.星跡地圖 2.rMaps 3.GPS status
星基地圖是負責下載地圖的,rMaps則是負責使用軌跡記錄和定位服務,GPS status用來重置手機裡的A-GPS資料,
並且重新下載衛星資料,搭配這三個軟體就可以無痛使用軌跡記錄了,初始工作還是需要用到wifi或是3g,
主要就是下載地圖,地圖下載完了就不需要再使用網路了。
使用方式我想google一下"離線地圖分享"就會有教學文章了,
今天跑的這個軌跡圖是在台中常常練車的路線"中正露營區"
從逢甲出發到露營區回來剛好一圈,這個軟體可以使用手機輸出kml檔案,配合google earth就可以開啟編輯,
可以看到的資訊很多,包括平面高度、距離,說真的還滿準確的,騎到中正露營區最高點約423m,回到逢甲距離約33KM和
碼表32.4km差不多,真的還滿方便的,推薦大家可以使用。 

arrow
arrow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