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26.JPG  
某天,親戚推薦我一個台南鮮為人知的攝影地點,說他是一個攝影地點倒不如說是一個廢墟,一個戰後遺留的人文廢墟。
台南早期居住大量的榮民,住在政府蓋的眷村裡,嚴格來說,我也算是在眷村裡長大的孩子,對於卷村裡的生活形態多多少少
也算熟悉的。   現在談起榮民、眷村,大概都已經是式微的歷史產物了,當年第一代撤退到台灣的兵將們到現在還存在世上的所剩無幾,
而政府也看見這個現象,加上眷村也早已不符合都市空間利用的趨勢,所以接連拆除了二空新村、影劇三村;
我是在影劇三村裡頭長大的,幾乎所有的童時生活都脫離不了眷村,不管是國小、幼稚園、吃飯、玩樂。
至今,就算搬離了眷村,也仍然住在眷村遺址的隔壁幾條街而已,每次回台南或者是要從家裡去市區時都會穿過只剩空殼的平房,
心裡格外的感到一股歲月的惆悵。
這次來到飛雁新村,他的範圍並不大,我也沒有去探查他的歷史背景,但裡頭的建築物十分具有軍事遺留的氣氛,
正因為規模不大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發現這個地方,他位於台南市六甲頂、奇美醫院附近,其實還滿好找的。
 
IMG_17310.JPG
從中華東路旁不起眼的小巷子走進來,起初只會認為這不是就一個長滿雜草無人管理的荒地嘛?

IMG_1728.JPG
馬上可以看到一旁的眷村遺址,眷村房子的特色很明顯:平房、木框窗戶。

IMG_1745.JPG
禮拜天傍晚剛好也有一群來外拍的攝影師(射淫師)呢XD

IMG_17350.JPG
接著穿過這一條綠色林蔭應該就會通到今天要拍攝的重點,只是這時候剛好有其他的團體進來打生存遊戲,
我們只好暫時停止前進,在外頭等待他們的結束,很可惜的是,最好的光影就是在下午四點半左右,等他們結束了光影
氣氛也差了,只剩下傍晚的陰涼孤寂感。

IMG_1730.JPG  今天帶著20D+Helios 44-2 58mm F2 和 350D+Sigma 10-20mm F4-5.6
第一次使用雙機流的感覺真的只有方便可以說,不必像過去為了拍攝不同的題材換鏡頭或者是因為麻煩就省略....
只能再次推崇雙機流得便利性。

IMG_1737.JPG   
正在打生存遊戲的路人甲。

IMG_1727.JPG
這裡真的很適合拍外拍,只是蚊子真的很多爆炸多,要前往請記得穿長袖長褲並且噴防蚊液......

IMG_1731.JPG
拍蜘蛛網還是得要使用手動對焦比較方便,除非像這次隨行的朋友Allen一樣,去生了一隻舊百微...科科

IMG_1733.JPG   突然開始拍起攝影書籍上面的東西了= =......

IMG_1736.JPG
這張似乎沒有完全對到焦,銳利度欠差......

IMG_1738.JPG
心得:超級多的小黑蚊......

IMG_1739.JPG
不知道哪個遊民遺留下來的安全帽,要來這裡最好還是攜伴前往,畢竟地處偏僻、人煙稀少,難免不會有遊民或是毒蟲。

IMG_1740.JPG   
有時候我挺喜歡老鏡沒有鍍膜的鬼影,獨具特色。

IMG_1747.JPG  處處是光影。

IMG_1751.JPG  光影透過不同人的眼睛所表現出的感覺也不同。


IMG_1750.JPG   
遺址牆上還掛著兩個小鈴鐺。

IMG_1743.JPG
廢墟,白平衡調成偏冷。

IMG_17510.JPG
這邊一個頗具代表性的建築就屬這棟四面八方都用超厚重的鐵門、鐵窗所遮蔽的水泥房子,每次都有網友想要打開但卻不得其門而入,
真的挺好奇以前是在幹什麼的,放黃金?放屍體?毒氣房?武器?

IMG_17500.JPG   
由於大門拍的時候手殘,只好以後再捕了,建築物的一隅。

295961_297674566912176_100000089058457_1282649_237403664_n.jpg
從丁大的FB拿了張正門的照片,如圖,真的打不開...... 

IMG_1757.JPG   
攀附的樹根。

IMG_1755.JPG 十分高聳的圍牆。

IMG_1758.JPG   具有強烈的時代感,劃分時空的。

IMG_1765.JPG   牆上留著的編號

IMG_17510.JPG  光線不好,挺陰森。

IMG_1759.JPG   
準備來到令一頭的建築,超級厚重的鐵門。

IMG_1763.JPG   空蕩蕩的。

IMG_17640.JPG   另一邊也是空蕩蕩的。

IMG_17600.JPG   
外頭走廊一景。

IMG_1766.JPG   最後一的洞建築物,一條冷漠的走廊連結著。

IMG_1768.JPG   沒有再過去了,時間晚、蚊子多,大家的意願都不高。

今天純粹是探路,所以照片也沒有拍很多,主要以記錄為主,
詳盡的交通路線大概是:
中華路橋下來後,奇美醫院在對象車道,直直騎,直到快看到中華路、中正南路十字路口時會看到對向車道
有一個台塑加油站,隔壁是Nissan日產汽車,再往前一點有個小路進去就是了,滿好找的。 

arrow
arrow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