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8.JPG
入秋第一颱伴隨著大風小雨來到台中,聽說北部就沒那麼好過了,今天早上台中還真的是好天氣!
中午前念書時望著窗外的天空,看了下雲況心想若稍晚後天空還是保持著這種優質狀況肯定會出個大景的!
但總是天不從人願,午后天空的雲層層層疊疊成無法透出陽光的狀況,我想應該沒有景可以拍了吧...
由於最近在準備研究所,沒有那麼多時間還騎著機車去高美拍夕陽,而逢甲這裡又屬我們商學院大樓的視野最好!
眺望出去整個西屯區盡覽眼底。本日出動鏡頭Sigma 10-20mm F4-5.6

IMG_1086.JPG    這張時間大概在六點左右,將色溫稍微調到偏藍。
以前曾經來這個點拍過幾次,可惜那時后還是用18-55kit,視野不夠寬曠看起來挺無力的~“~
由於拍攝地點位於12樓,腳架可能多少受到強風影響,畫面若有手震請見諒。

IMG_1094.JPG  時間來到六點二十左右,其實今天若雲層沒那麼厚肯定會燒的!
我想拍風景的大家最在意的一點就是如何判別天氣和會不會出大景,我想再這裡推薦一本便宜的入門書,
是由GSMBOY所寫的[一定不一樣!DSLR風景這樣拍就對了]城邦出版
這本真的很推薦,裡頭有將天氣的判斷寫的很詳盡,是本不錯的參考書籍,我看了快百本的攝影書,大概就屬這本
將天氣的判斷寫的最詳細!(非廣告= =我也沒拿錢 純推件)

IMG_1097.JPG  身為逢甲的學生,當然要好好的介紹囉!
恩,逢甲嗎?他....就是一所夜市大學XDDDDDD
出了校門口就是人山人海的逢甲夜市了,只能說,逢甲的學生很幸福(是嗎?)
許多觀光客天天慕名而來,我們逢甲的學生卻是唯恐避之不及......
這人潮,科科

IMG_1099.JPG  上一篇網誌介紹了如何拍車軌,這篇難道要教學如何拍夜景嗎?= =......
也許我認為拍夜景很容易,但有某些人可能剛入門,拍夜景時就如臨大敵!
那我還是發揮所學,稍微講一下囉!
準備器材:
1.痾...還是腳架,沒有的人趕快去買一隻吧!腳架很重要,建議第一次就買好一點的...五千上下應該就OK了(雖然我還用costco賣的)
2.快門線,這幾張照片光圈大多在F8-F11左右,快門還可以控制在30S以內,但以防萬一,帶著總是好的!
   在這裡說一下快門線的品牌,新手的話個人建議購買美科的基本快門線,兩百五左右~
   電子的也不錯,但就稍稍昂貴了,請自行考量。

欸?好像基本就是這樣了欸,原來拍夜景要準備的東西那麼少(最好啦!),其實不然,有很多小配件我沒打出來是因為可能有人覺得是
多此一舉,所以就不列囉!
先來談談,架腳架的一些小祕訣,雖然是很容易的事情但對於拍攝的穩定度有大大的幫助喔!
1.中柱不要升到最高(我想這應該大家都知道了)
2.拉開每節腳架時,拉到最開之後往回收個2-3cm左右,不要以最開的長度來架,減少因為腳架穩定度不夠的晃動。
基本上就是這樣的!如果中柱可以不升當然是最好的啦!

上一篇談到,人造光源曝光時間約10秒鐘左右,但因為本次構圖還著重在天空的部份,所以需要多一些些曝光的時間增加天空的曝光量!
我想15~秒差不多,若因為風勢太強可以將iso設定高一些減少曝光時間,350D堪用ISO200.....
我相信大家的相機應該都是比我好的才對...

面對複雜的人造光源夜景該如何設定白平衡呢?個人建議設定在自動模式就好,
如果色差真的太大回家開RAW檔調整也是OK的。
其實拍夜景沒有什麼竅門,除了多拍還是多拍,
多使用M模式,不要總是靠相機幫你判斷曝光時間,
久了,一看到現場就了解光圈快門ISO值大約多少了!
最後再次提醒,注意畫面水平。 

arrow
arrow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