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9.JPG
於是,戴然的課程就在九月份中旬劃下句點,一切,才正要開始。
來北部居住了兩個多月,熱門的景點也拍了不少,但沒想道居然獨露大稻埕這個交通方便的點,也許是太過方便以致我疏忽掉了吧~
某天逛一些網友們的BLOG時,看到Kylet大已經前往北部,並且拍了兩系列的景點,其中一個就是大稻埕。
詢問他怎麼去之後心裡就盤算著,趁著九月中開學後還有一次的研究所講座要去台北,就那次去大稻埕拍吧!
禮拜五花了190搭著國光前往台北,因為太早抵達台北車站所以在地下街混了一下子,
之後搭著捷運到雙連車站,往民生西路走到底就是大稻埕的拍攝地點了,後來發現好像搭公車比較快......
因為火車站的公車會經過民生北路的路口(離大稻城較近)
要不然從雙連捷運站走到大稻埕還是有一小段呢!

IMG_0617.JPG 走在午后的民生西路上。
第一次來到這裡,一路上都是騎樓,感覺這是個充滿台北小吃的地方,很多很多的小店鋪!
尤其是經過迪化街附近時好多好多的南北貨喔!不愧是年貨大街啊~
這裡又給人一種不同的台北感覺。

IMG_0629.JPG走著走著就走到民生西路的盡頭,穿越一個交通繁忙的路口后印入眼前的是碩大的水門口,過去就是大稻埕河濱公園啦!
也就是我們今天準備拍攝的地點,那時不過四點多一些,已經有不少攝影同好聚集在此卡位囉!
大稻埕這個地方多多少少還是需要卡位的,能讓人拍攝的角度大概就那麼一小段。

IMG_0680.JPG雖然今天的天空晴朗無雲,沒有火燒雲至少可以期待一下霞光;
起初狀況真的很差,要火燒沒火燒要色溫沒色溫,大家都拍的意性闌珊時,說時遲那時快霞光就這麼蹦出眼前,
幾位提早收東西的攝影大哥難免幹譙了幾聲,又再次印證,機會是留給準備好、堅持到最後的人。

 IMG_0683.JPG
霞光消逝的很快,頂多十來分鐘,沒有把握好機會或是技術不夠純熟,恐怕只會拍的一榻糊塗、手忙腳亂,
好友不太喜歡一個點拍太多次,但我的想法是,這個地方雖然拍過很多次了,但每天的景致不同,況且自身的技術並不是挺好,
經過反覆的練習之後,就是為了在這短短的十幾分鐘內將熟練的技巧發揮到極致,要不然手忙腳亂的肯定拍不成好照片。

IMG_0686.JPG
不出一下子,霞光就逐漸轉弱囉~

IMG_0707.JPG
最後待到藍色調逐漸結束后才收拾東西,但大稻埕的河濱感覺卻是越晚越熱鬧呢!比起下午,多了街頭藝人和許多運動的人們~
也許河濱就是台北人最悠遊的地方吧!要不然,老實說台北真的是一個非常庸碌的城市,一刻都不得閒的樣子。
結束了這天的夕陽行程,大概也意味著今年夕陽拍攝工作的結束,九月底的台北夜晚已經有些許的涼意了,
越靠近冬天,西台灣的霾害就越嚴重,要看到火紅的夕陽,那更是難上加難了。
再見了,今年的夏天。 

arrow
arrow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