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17.JPG

最近忙於補習鮮少有空閒的時間構思一些東西,所以也就沒有拍照和寫寫網誌了;這張是攝於小琉球,和閃光家人出遊去時拍的!
原本主題是想要放再銀河,在有限的裝備下要拍銀河真的是癡人說夢,350D的高ISO只到1600,SIGMA 10-20mm最大光圈來到F4
沒有赤道儀要拍銀河頂多曝個3-40秒就極限了,時間再長就會拖線,也就是俗稱的星軌......


今天一早去洗牙,先來介紹這間牙醫好了,他位於台南市永康區復華一路上,名稱是"惠國";早些年剛從奶奶家搬來這個地方時,
這裡的社區剛剛開始準備發展而以,小時後補的是剛成立的安親班"冠華",現在生意好起來店面也擴大了許多,裡面的老師已經沒有一個是認得的!
那時剛準備升上國中,也來到開始固定洗牙的年齡,老媽在附近看到一間新開的牙醫,就把我、老妹、老爸推去試試新醫生,
第一次進去這間新開的牙醫,看診檯只有兩座,護士一兩位,醫生呢?只有邱醫生一個,開業起初,規模不大也是正常的。
邱醫生面貌看起來一副秀才臉,他的臉白淨的嚇人,第一次給他看診的經驗我已經記不得了,只知道往後的洗牙、拔牙、健康檢查都是在這兒。
如今,我已經從國一來到了大學四年級,過了將近10年的光景,惠國牙醫從小店面喬遷至隔壁幾間較大的店面,規模也大了許多,
往昔看診時人潮希希落落,現在去給邱醫師看診都得要先預約或者是在診所開門前提早去掛號......
仔細想了想,邱醫師對顧客是非常的細心對待處理,每一次的洗牙、拔牙、補牙,他都會以病人最不疼痛的方式去處理,
並在療程之前詳細的說明並且安撫情緒,這也難怪,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儘管現在有其他的醫生進駐,
家人還是習慣讓邱醫師診治,無非是那種長久以來的親切感和對他的信任。
沒想到一鋪陳就打了那麼多,就切入正題吧!
躺在診療椅上給邱醫師洗牙的同時,他開始跟我聊他的大學生活(每次給他看診都會聊天啦!),他說他懷念學生時代,
三五好友期中考完騎著機車去陽明山看夜景,或者是去MTV花個100塊看十部電影,諸如此類的大學生活。
我看著邱醫師,他的頭髮比往昔白了許多,臉上也多了幾分的皺紋,也許在荷包滿滿的情況下,
人仍然會最懷念過去的年少輕狂,這種體悟我也逐漸的在感受,
我知道,我知道讀書是幸福的。
離這個社會越來越近之時,也會開始聽到越多的這種想法,
我會趁著未來這一年,學分數最少的一年去修我想修的課程,
打工也許是一種人生選擇,但我相信未來的工作時數絕對會讓我厭惡,
寧可現在過的拮据點多咀嚼些知識,也不到到時候進入社會後後悔,
悔不當初,當初沒有多學點東西。

arrow
arrow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