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95.JPG  
(四草大橋 釣客 剪影)
結束了進入倒數時刻的戴然,是十點,是一個接近子夜時分的時間點。   夜裡的重慶南路不像南陽街,那樣般的熱鬧,那樣般的讓人對於寂寞鬆了口氣。 
背著上課的課本和等同於家當的相機逕自地走向台北西站,向櫃檯捎了張往回台南的車票後,走去便利商店買了個便當準備迎接清晨的到來。
往回台南的末班車是十二點,但留在台北也沒甚麼意思,十一點的車,我想,抵達台南應該是三點多一些吧?
那時候的台南市中心,不像台中市區的越夜越美麗也不像台北國不夜城,是一種寂靜到讓人感到被孤獨噬沒壓迫感......
順著國道在凌晨的台中朝馬休息片刻,睡夢中也省得起身晃晃這個熟悉的車站,就這麼直到下永康交流道。
凌晨的中正南路果然使得司機迅速許多,花不到四個鐘頭就從台北回到台南了。

IMG_9790.JPG   
(四草大橋 釣客)
正在原地躊躇著要不要打電話給老爸請他開車來載我之虞,我很猶豫。
儘管在上車之前老爸諄咐著下車打給他,他會開車到北門路來接我,但凌晨三點,
對於任何人而言都是個痛苦於出門的時間,於是,開始朝著回家的路走起,
雖然不是很遠,但也足可讓我走到五十分鐘之久,在這時空中,異常的漫長。
無人的街道、寂靜的台南公園、空洞的地下道、咆嘯而過的飆車族、臉色通紅的醉漢,是這夜的產物、這夜的棘刺。

 IMG_9808.JPG  
傍晚時分,看了下天空判斷情勢,這是會出景的雲層隨之背起腳架相機出門,
心裡還想著,可惜這片雲層太高,也許待會日落之時已經消散也說不定,但從陽光的光量來判斷應該是有機會出霞光的。
果然不出所料,抵達四草大橋時雲層已散開消逝無蹤,只剩下些許的雲塊。
當太陽沒入海平面那刻起,突然炫起了一片霞光,從間隙判斷只有兩層,嘆了口氣,可惜啊。

IMG_9812.JPG   
過了幾分鐘,情勢大有所不同,左半邊天空霞光消逝,取而待之是右邊的竄起!
天空就這麼的被霞光一分為二啊!雖然說很屌 但總覺得欠缺些什麼~

IMG_9819.JPG    
霞光是千變萬化的,每分每秒光束都在改變,持續的拍攝下去才會有不同的感受。

IMG_9823.JPG  
這個暑假出霞光的日子好多啊~ 一方面是我也跑的勤勞XD (以前更勤勞只是都抓龜)

IMG_9829.JPG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霞光減弱囉~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看到天空的雲,衝來了一大群的攝影者,後方提防上一排都是啊~~~
拍到這裡也將近尾聲了,夏天來到尾巴,結束的時間剛好可以控制在七點左右,這樣回到家老媽就不會幹譙啦~

IMG_9833.JPG   
回家!收工! 
晚安 四草 

arrow
arrow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