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92.JPG
(拍攝於淡水河濱,我嚴重懷疑鳴人變身九尾是抄襲狗在大便!!!)
補習至今也過了一個月,很迅速的即將邁入課程的巔峰,套句戴然常說的:如果你們覺得不是的話,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在中壢的生活老實說除了中原這裡吃飯方便外,其他地方實在不是人待的,每天的作息就是起床看電視吃飯念書運動回家繼續念書。
其實戴然並沒有要求我們讀傳理或電子媒介,只要我們將英文讀好,暑假每天就是背幾十個單字、看老妹看過的Advance;
由於老友Amos去歐洲自由行留下一臺TCR Alliance公路車,在上禮拜騎著他去大溪老街晃晃,這一騎,可讓我恨透了中壢的交通......
中壢的道路規劃真的有夠差的,沒人行道、機車道狹窄還被違停霸佔車道,加上單線的汽車車道,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再者,中壢人騎車真的是有點誇張,到處隨意穿越車道,時常讓人措手不及.......這趟大西老街之旅的結論是:再也不騎單車出門了。


IMG_6294.JPG  (拍攝於淡水老街)
上禮拜回中壢沒有將相機帶上來,現在想起來真是個錯誤的決定,只是那時後也不方便再帶太多東西了......
由於昨天(六)要去關渡捷運站和鄉民面交,趕緊和中壢這邊的朋友借了台單眼,
在這邊感謝阿志提供的500D+EF-S 18-200 IS
單眼用久了真的很不習慣用一般的數位相機,操控性差太多了......
也因為有18-200,讓我去台北面交時不會太過無聊,還可以去淡水走走,儘管那裡已經去過好幾次了。

IMG_6289.JPG
走出淡水捷運站就看到一群人圍觀著什麼東西,走過去才發現是一個街頭藝人,在這種大熱天實在是佩服啊!
在他移動過程中我看到袖口流出一大堆水,應該是汗水無誤,辛苦了!

IMG_6291.JPG
但效果不錯就是了,還滿多人投錢給他的。

IMG_6296.JPG
淡水老街,也是商圈化的一個地方,去的話可以直接跳過那些攤販了,往裡頭的小巷子走會有些小驚奇。

IMG_6293.JPG
這種階梯的感覺有點類似九分,只是在氣候上差了許多,九分那邊時常是陰雨綿綿,鮮少見到陽光的,
也因為那種地理環境,才能創造出獨樹一幟的味道。那是其他觀光景點所難以摹仿的,妳要我說那是什麼樣的感覺,我說,是惆悵,是一種寂寞冷色調。

IMG_6302.JPG  其實來過淡水老街那麼多次,卻是沒有好好的逛逛紅毛城,這個過去時常在教科書裡頭看見的建築物。

IMG_6305.JPG   
來淡水主要是要拍漁人碼頭的夕景、夜景,因為來北部生活經濟有點拮据,只好從老街步行前往,
不遠,從紅毛城開始走約一點七公里,一般人半小時走的到。

IMG_6313.JPG
老實說漁人碼頭除了這座橋以外實在是沒什麼賣點,一旁的攤販幾乎沒啥生意,連全家都收了害我沒東西吃......
只好隨手投了罐雪碧......
天氣狀況不佳今天應該是沒辦法拍了。
其實最後連夜景也沒放上來,因為拍攝的時候忘了將朋友那個便宜UV鏡拆下來...導致失敗XD(TOKO牌...)
原本去的時候有想到要把保護鏡拆下來,最後竟然忘了,只能搖頭......

IMG_6309.JPG
聽說情侶走這座僑會分手?真不知道是那一對分手情侶的怨念啊XDDDDD

IMG_6335.JPG
這好像是新成立沒多久的福容飯店?滿大一座的!趁著天空還有藍色調,補一張,東西收一收準備去面交吧!!

走去淡海公車站有三重客運從淡海-板橋的班次,看看有停竹圍站,想說應該離關渡站很近就上車了,
沒想到事情不是這樣的...竹圍捷運站走到關渡站我想不是距離的問題,應該會先被撞死......
竹圍捷運站出去後幾乎沒有人行道啊!
只有在捷運站對面的竹圍夜市那有而已.......
竹圍夜市也小的可以,沒有小而美,只有小又無聊......
趕緊和網友面交完(改為竹圍站面交)回中壢吧......

在撐過兩天的補習終於可以回台南囉~
希望颱風不要來XD

 



 

arrow
arrow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