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七月開始每週將近八小時的傳播理論和電子媒介的課程讓我深深的受戴然的影響,
其實這原本就是個數位的時代我們不可否認也無法去抵抗這匯流化的時代來臨,
書籍、報章雜誌的數位化和電視頻道的去類比化都已成為趨勢,現在來說我們並沒有辦法太過深入使用,
原因出在終端裝置的未普及。  每段數位化的時空都會面臨短暫的混亂,尤其時當下的“裝置平台“
現今承載各平台的系統主要為兩大業者:Google Android、Apple OS 
整合是發展數位匯流的重大關鍵。

誰說讀傳播就是搞報紙搞新聞?
我從來都沒有將眼界放那麼小過,就如我讀國貿系卻從來沒有思考過搞貿易、當小小貿易人員。
我很慶幸的,經過這一學期的淬煉後我感謝我的策略管理、全球行銷、貿易經營的老師們,
讓我一掃讀國貿系的後悔,前兩年所學的不能說是垃圾,只能說是為了擴大基模的學術類課程。
真正收穫最多的是經由各個case的個案分析,透澈的理解管理行銷方法的使用方式,
一如我所說的,我有想過搞行銷、搞管理,但我認為,那視野還是太小,行銷、管理,只是達成目的的一種工具。

為了整合所有的知識與技能,於是我選擇數位傳播這一塊,決定投入數位內容產業,
之所以準備傳播所,就是因為數位內容與傳播息息相關,應該這麼說,人類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與傳播脫離不了關係。

我深信,這是個傳播的世代,也是未來的趨勢。 

 

 

後記:真正有經濟價值的文創產業,我們已經遠遠落後南韓,唯有利用我們自身的優勢"民主"、"多元",創造出屬與我們
         自己的文化創意內容,才有辦法在這個時代巨流中,不被潮起潮落的追隨著淹沒。
        



連續專心八小時沒有打瞌睡的全神貫注,就算眼睛疲勞到泛紅血絲,也要堅持完我的最後一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