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73.JPG  
颱風掃過東台灣邊境,免不了的誘使西南風的補進,於是在缺水拉緊報的南部地區總算是下起了連日連夜未歇的雨,
但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還是僅僅只有13%之多,雖然供應大台南地區的水庫主要是以南化水庫為主......
禮拜天回到台南出們騎了趟車,結果禮拜一就開始下起雨來,騎車跑步計畫被迫中止,星期二一早起床,雨仍然下著,
在家裡打混摸魚到中午,外頭的雨勢忽小忽大,只好決定來趟雨騎了。   雖然雨騎有一定的風險但是唯一的選擇了。
雨衣外套一穿,下半身穿著車褲就朝著鹿耳門出發,那種感覺其實頗不好,鞋子進水了、衣服也濕了。

IMG_9069.JPG  
這周是大三生大四的暑假,也是大學生活中最後一個暑假。
就現實來說,這個暑假只有這個禮拜,禮拜五即將去台北準備為時三個月的補習了。
不是公職,是研究所。
我多少對著未來還有些理想,就算那對於出社會的人而言有些不切實際。
總是希望藉由更專精於某項事物的理論使得自己看起來不那麼的膚淺,
老爸老媽誤以為,我把攝影當飯吃,其實不、完全不,
我簡單的跟他們解釋,攝影,對我而言是一項眾多興趣之一,也是對於我未來攻讀研究所的工具之一,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把攝影當飯吃,就像老師時常對我耳提面命,不要把太多時間放在田徑上面。
攝影,培養我對事物的觀察能力,輔助我透過影響表達自我想法的一種方式,他並沒有辦法表達我想對於未來的理想。
我們班導師,俊卿兄,雖然教學並不是十分得學生緣,但對於我們的關心卻是無微不至,定期的約談我們,
聊聊最近、聊聊未來、聊聊我們的心事和求學的狀態,給我們最衷肯的意見,
有幾次當我在課業的抉擇上遇到問題時,我選擇去找班導師,
老師主攻經濟學,不管是總經個經還是計量經濟,
學經濟學的人都有一種特質,他們會以「最大的經濟效益」去做一件事情的抉擇,
並且根據「理性」的基礎。
之所以我很認同他的說法,不要把田徑當飯吃,我們並不是金字塔頂端的那些人,那就好好的耕耘另一塊天地吧!
我向老師解釋,我很單純的只是將跑步當作是一項興趣。但是超脫的

IMG_9061.JPG   
又離題遠了,
這天晚上和高中幾位好友約出來吃頓飯,
大家都大肆了(除了重考的蛋蛋以外)免不了談了些關於未來,
發現除了我之外大家幾乎都是想要朝著公務人員這個方向作為人生的抉擇,
老實說,這並不是第一次讓我感到,想要走自己的路,是孤獨的。
當我在逢甲上課課餘和朋友聊天的過程中,大多數人的理想也是朝著公職,
我對公職並沒有甚麼偏見之類的,爸媽倆都是公務人員,家裡的經濟狀況沒有到小富至少還算過的OK,
公務人員的穩定性不是蓋的,政府除了政見會跳票外公務人員的薪水是從來沒有跳票過,一毛都不會少給,
也不會有扣薪免職之類的狗屁五四三。也許穩定,就是一種平凡的幸福。

IMG_9063.JPG   
我現在沒有考慮過公職,但也並不是說就不會去當公務人員,
那只是人生中另一個選擇,
我想要先努力過嘗試過失敗過,若連試都沒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
也許有人覺得我過於理想,
但我想說的是,何必急於否定自己?
能力是自己創造的,理想也是自己創造的,
你可以選擇穩定的路走,為什麼我不能選擇一條有風險但可能通向成功的路呢?

IMG_9077.JPG   
不管選擇是甚麼,就奮力一搏吧。
人生就是不斷的翻滾,
最近要找時間去看翻滾吧阿信,
導演都來逢甲我的大班那麼多次了,也該去捧場一下XD
下午去看好了!

IMG_9060.JPG   
話說,復原計畫進行的實在是太成功了,昨天下午雨停了之後的練跑已經跑回到15分50秒了,
幾乎每次跑都在進步啊~
不過事到如今,也只能相信自己會回到過去的程度囉~
萬事起頭難,有了開始就是最好開始的!

IMG_9080.JPG   
這暑假原本要住在中壢中原大學附近的,但高中第一位認識的老友賦賦開口跟我說他那裏比較近去住他那比較方便,
老實說我原本有點猶豫啊!住在AMOS那裏要一起拍照騎車跑步都方便XD,但後來問了老媽後還是希望我去住台北,
既然比較近就住那啦~ 之前去過賦賦那邊住過一次,他讀世新自然而然就是住在世新隔壁囉! 景美沒錯吧...印象中!
和賦賦也算不錯的老朋友了,想當初小高一剛進二中第一個認識的就是賦賦啦XDDD~
這個暑假應該就是在景美那邊打混跑步了,依稀記得他們那裏離河濱步道挺近的,以後可以試試看跑跑河濱公園啦~
至於要不要弄台單車上去再想想吧~

IMG_9088.JPG   
沒事,就該趁著沒風沒雨也無情的日子,
好好的痛快騎一趟車、跑一場步,
讓自己從無謂的壓力中宣洩。 

arrow
arrow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