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21.JPG
在禮拜天的清晨,右手手掌突然一陣劇痛,痛醒了我!在半睡半醒之間意識到,似乎是自己不知道怎麼了自己去打衣櫃的門軌?
(因為睡在地板,旁邊就是衣櫃,沒關好的衣櫃......)
完全清醒時大約是四點多左右,東想西想那麼早起床要幹啥呢?騎車嗎?不行!騎車回來又太晚,衝二寮嗎?也不行,二寮至少要三點衝.....
最後決定去安平里活動中心拍日出!依稀記得很久之前,是大一還大二的時候有來過這裡拍日出,效果還不錯!算是個拍日出的折衷地點!
於是東西整理整理穿條長褲騎著老爸的小50噗噗噗出發去!其實不管是拍日出還是拍夕陽,我的經驗是最好穿長褲......
通常拍日出和拍夕陽的地點蚊蟲都頗多的,尤其是四草大橋底下......

IMG_8807.JPG
從家裡騎機車到安平大概20分鐘,清晨沒有紅綠燈加上車少XD
原本想說這裡應該沒甚麼人才對,上次來拍的時候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和幾個在旁邊睡覺的流浪漢 囧
這次來嚇死人,整個活動中心旁邊都是人,後來發現似乎是一個攝影班出來外拍教學的,
人很多,我來的時候已經不早了,天邊開始有些色溫......
重點是好的位置都沒了,沒想到這天人會爆炸多="=

IMG_8832.JPG
黑卡搖了幾張照片後發現不是很好控制,明亮交界處的處裡倒是還好沒有想像中的棘手,重點在右下角這塊比較無法吸收到光源的海面
讓我十分的頭痛!雖然嘗試過兩段黑卡,但成功機率太低,色溫的出現通常都很短暫!
還是下次再多練練!先把握眼前的景象吧!

IMG_8862.JPG
拍沒多久天空就開始亮了,四點四十架好腳架開始拍,四點四十五開始有色溫,四點五十分開始轉為明亮的天空......
這次拍下來大致上幾個重點:海面的天空倒影曝光太多,下次要控制時間,但一方面要顧及右下角這塊的曝光量,看來還要多練練!
慣用黑卡手還是偶爾會有手殘的出現.......但影響不大就直接忽略,以後多注意XD

IMG_8882.JPG
沒有ND減光鏡也是件很頭痛的事情,但說真的我之前被MASSA的ND8嚇到了,色差嚴重到我無法接受......
看來短期我是不會在投資ND鏡了,寧可花錢買CPL,除了消除偏振光還有ND4可以用勒!
至於快門速度就靠自己吧XD

IMG_8891.JPG
搖黑卡就是要相信自己的右手!你一定可以辦到的XD 1/6S 還可以勉勉強強拚一下,之前最快大概1/10就是極限了="=
太亮就直接放棄回家吧!
拍完日出之後不久就開始下大雨,沒多久又開始放晴! 怪怪的天氣啊~
這天二寮應該有出大景吧我想,台南市區天空的雲有點太高太厚,只燒了一小塊!

arrow
arrow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