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10.JPG
禮拜天下午提前回到家,難得禮拜一放假不用在禮拜天晚上就回台中,於是下午就騎著單車前往黃金海岸晃晃!
黃金海岸,應該是每個台南人兒時的記憶吧!印象中過去的海岸線綿延整段台17線,沒有礙眼的消波塊,也沒有一大推漂流木......
從幾何時,黃金海岸已無法像過去開開心心的在沙灘上踩水、玩沙?這幾年急速潰縮的海岸線,讓景象完完全全的與過去大相逕庭。
現在的沙灘,很小很短,卻要容納過去那樣多的人潮,想必沙灘的負荷能力沒有那麼大,於是過多的垃圾和人們的遺跡,
逐漸讓黃金海岸黯淡了下來。

IMG_8908.JPG
圖中的這大塊平台(用人行磚搭建的),近幾年也因海水的侵蝕逐漸的坍方,部分路段的路基是完全已被掏空且無法行走的.......
也許過不了幾年,黃金海岸上那棟最著名的蚊子館,即將被海水吞食。
僅存的路段,現在也被大量的攤販佔據,有攤販就有無盡的垃圾......

IMG_8902.JPG
在每次經過黃金海岸的練車時,僅能靠著回憶去重溫童時的歡樂時光,
不見的沙灘,浪濤洶湧的消坡況取而代之,美好的事物終究只能讓人在心中緬懷。
在有生之年看到這麼大的改變,終於能夠體會老爸老媽以前所說的,
小時候都可以在水溝裡抓魚抓蝦釣青蛙的那種畫面了。

IMG_8900.JPG
唯一沒變的是這片天空,一樣的藍一樣的清澈,也許在萬物消逝之際,唯一伴隨著我們的是那片無可取代的藍,
儘管見到澄澈的日子越來越少了......

IMG_8903.JPG里二十年之後,再來回顧這篇網誌,會是甚麼樣的心情呢?
誰知道二十年之後的科技又是如此?
那時候還會有網誌嗎?
那時候PIXNET的硬碟不會燒壞嗎? 
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