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372_218035991551234_100000345034291_774511_4378888_o.jpg  
(也許是B+W沒有清造成的鬼影...這是知名的台北彩虹橋,文末在介紹如何前往)
有時,人會陷入一段迷惘,不知所措與何去何從,在經歷一次打擊之後。
無可否認的在自我認為任何事情都可以看得開這個概念並不是十足地完美,尤其是自我所遭遇的困難、障礙。
舉個最近的例子來說:前幾天特地北上報名研究所考試的補習班,付完錢之後我卻不斷的煩腦與不安,
這一次,我真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嗎?從付完錢的那一刻直到搭車回台中前,我仍然持續不安著......
但更甚者,是被補習班強迫式綁架的課程,
這次報名的科目分別是傳播理論與電子媒介的面授課程,
由於單單只報名兩科的金額遠遠高出三科的價錢,
這著實的讓我感受到厭惡,但在現實面的壓力下,
迫使我接受補習班的經營模式。
回到台中之後我不段的陷入在煩惱之中,到底多綁架的這科是否合乎常理,
儘管我嘗試以「做決定之後的事情,再多的悔恨都是多餘的」去自我安慰,但最後仍然抱著不安入眠。
在這場賽局之中─補習班與學生,根本就是一個資訊不對稱的市場,
永遠都是制定規則的那一方獲得較大的利益。
為了知識,勉為其難的接受吧!隔天,打了通電話給老爸,試著向他說明這一切,畢竟出錢的人是他。
對於這筆為數不少的金額,背負的責任實在是不小,如果能再省一點,那是再好不過了。(如果少報那一科英文能少個一兩千也好)
老媽嘴邊時常掛著:「能省的,就省下來;能賺的,就去賺吧!」
也許一兩千不是多大的數目,但,就如老媽說的吧!
談到這通電話,沒想到老爸給我的意見竟然這麼的簡潔有力!
直接解決我心中所有的煩惱與不安!
老爸說;「你不想聽這門課也可以, 既然補習班的規則是這樣,那就當作是去買講義,回家自己讀,想聽再去聽吧!」
簡單的一句話,讓我完完全全的釋懷了。
也許是我一直太在意於這些點上面......

242985_218036011551232_100000345034291_774512_1692765_o (1).jpg   
廢話打完了,那麼就來介紹一下台北知名夜拍地點「彩虹橋」吧!
首先先介紹他的地理位置,
既然在台北,顧名思義就是在台灣的北部,
他位於台北市的松山地區饒河夜市附近,可以搭火車抵達松山車站出來後步行約5-10分鐘即可抵達河濱,
不知道路的人隨便問都可以問的道!這裡算是交通頗方便的一個拍攝地點,
比象山好多了...去拍象山,得先搭公車到吳興國小或吳興街,接著步行5-10分鐘走到登山步道入口,
接下來就要上演背著一大堆攝影器材爬一段不怎麼短的階梯,這足以讓人想哭了XD

259622_218035971551236_100000345034291_774510_2545795_o.jpg   
這裡就沒有所謂出景不出景的問題,只要有日夜之分都有的拍XD
況且也不太需要使用到黑卡(我是有用啦,用爽的!)
天色暗咯之後反差沒有很大!
河濱單車步道也挺安全的,那天去拍的時候還滿多攝友也在一旁拍攝!
拍完還可以順便去逛逛饒河夜市XD

我要黑特一下台北101
正當我拍攝完彩虹橋想說這裡離南港很近,問了夜市的攤位怎麼去信義路,
對方說要走很遠建議搭車,我這個人什麼沒有就體力最多,當然是選擇用走的!
於是開始從饒河街背著一大包東西慢慢走去基隆路和信義路的路口準備去拍101+車流,
在歷經大約20~25分鐘的路程之後,終於來到基隆路和信義路路口,看到一幅畫面我差點沒罵幹出來!
他媽的天橋正在整修中= =,頓時覺得人生真是捉弄人.......
只好什麼也沒拍到就跑去追公車回台北西站搭國光號回台中了......
一整個無奈XD 

arrow
arrow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