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46.JPG
前天半夜報告做到一個段落,突然心血來潮逛了逛RUTEN拍賣,隨手搜尋了Sigma 10-20mm EX HSM F4-5.6這顆超廣角變焦鏡,
看到一顆售價大約落在10K附近就把自己用沒多久的T124拍拍照丟上Keybuy、DCVIEW、PTT、RUTEN賣,沒想到隔天早上的八點多就
有人洽談台中面交,中午很順利的以當初購買的價格多了幾百塊賣出,當黑心商人當的頗開心,回到逢甲馬上下標RUTEN上的S1020,
跟賣家聯繫過後請他直接從台北寄過來台中,看了看他的評價還OK,也就沒多慮了!鏡頭在星期五早上抵達逢甲,品相比想像中的還新一點!
早上策略管理報告完跑去搭國光回台南,回到台南也才不過三點多一點,老爸載我回家後想說測試新鏡頭順便練練車,就背著三顆鏡頭、腳架,
呼嚕呼嚕的騎著單車出門了。

IMG_8343.JPG   
難得沒有報告的壓力只剩下下禮拜二期末考壓力,就給他隨便亂晃吧~
除了老樣子的路線跑鹿耳門外,今天走了一小段鹿耳門溪不知名小路,可惜沒新發現。

IMG_8317.JPG
其實你要我說T124和S1020的差別我只能說除了視角的差別外似乎感覺不出其他特點,雖然T124有恒定F4,但對我而言拍風景都縮到F8以上。
外觀來說TOKINA的鏡頭外觀讓人感覺很紮實,金屬的鏡身相對的重量也重,手感很好,唯一的缺點是他的MF/AF切換方式有點麻煩,
當AF對焦完畢改為MF時對焦尺容易跑掉......口徑方面是77mm
而S1020的部份跟之前拿的S17-70外觀感覺很相似,普通的外觀,重量也比較輕一些,整體比T124短了一點!
口徑也是77mm的,讓我的B+W MRC UV得以續用!
但老實說10mm實在是比12mm爽太多了,換算成APSC等校來看,10mm為16mm,12mm約為19mm,這樣就差了3mm了啊!
價格上呢,大約差1張小朋友,還可以接受!

IMG_8316.JPG
台17線濱海公路台南段

IMG_8355.JPG
回家的時候看到天空的雲頗屌的就拍了幾張,
原本應該有機會出景,可惜最後來了塊積雨雲,泛紅的雲彩被擋住啦!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