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DLA是啥,從那篇文章稍微理解一下,大致上是在講縮光圈、繞射對於單位畫素銳利度的影響。

 

1.DLA是?

DLA是一個公式用於估計在哪一個範圍的光圈之下會產生繞射現象(此繞射現象在畫面100%檢視下達到肉眼可辨識程度來判斷)
繞射現象(diffraction effect)會影響每單位畫素(per pixel)的銳利程度,DLA僅僅在100%放大檢視或者是輸出大圖時可被辨識。
隨著像素密度的增加,也就是指在一片感光元件下像素的密度,因此,全片幅FF和APS-C有所差別(兩者感光元件大小有差,相同畫素下密度不同)
密度的增加在越小的光圈下可以讓我們得到更完美的影像,更高的單位像素銳利度。

但DLA並非指出越小的光圈不應該被使用,只是很簡單地指出畫面的銳利度遭到增加的DOF??和長時間曝光的損害(銳利度下降),
高解析率的感光元件能提供比較低解析率的感光元件更多的細節,這遠遠超過DLA的影響。
 
有一小段省略,圖片微小的細節將會以F11和F5.6來檢視繞射對於單位畫素銳利度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