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71.JPG 道家思想這門通識課老師舉行了一場問與答活動,老師是位博學多聞的道學研究者,提倡凡事以道家思想為中心思想。
這場活動對我們而言意義非凡,老師讓我們匿名發問,將問題回家寫在小紙條上於下次上課時自由繳交,無強制性!
我也問了幾個簡單但卻迷惘我許久的問題,那就在這裡分享一下老師回答的答案。
我問老師:「如何去客觀的回答別人的問題不帶著自己主觀的意見?」
老師:「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對方著想、思考,再去做一個最適當的回答,就是了」
老實說平常我自認為「客觀」這個定義範圍太廣泛,怎麼去客觀,好難!但這個回答其實我還滿認同的,
在所有的回答方式之下,站在對方的立場換個角度去思考,你就能設身處地的回答別人心中的疑問,不落於純為自我的主觀意識。

再來,另一件事情只是我自己的體悟,並不是問老師所回答的,
最近時常再問自己,不動怒不爭執就是高EQ嗎?我想了想,理解了算是高EQ的部分,
人生中會遇到無數次爭執動怒的機會,也許你能夠泰然處之的面對,但對方卻無法理解你這種態度,
只會令對方更加生氣!這樣事情永遠無法得到一個好的解決,甚至會讓對方心存厭惡,
也許,真正的高EQ是在不動怒不爭執的情況下,同時能夠理解對方起爭執動怒的原因,然後加以去解釋自己的立場,
讓對方知道你有聽到他的心聲,並且是了解你的立場的。
我只是在單純的幾次爭吵中想到的答案,是對是錯我也無從得證起。

IMG_8077.JPG 這一天背了腳架和單眼出門練車,原本出門前還在猶豫到底是要騎車還是要去拍照,最後所幸下了個決定,又騎車又拍照!
雖然得要背著沉重的相機和腳架,但如果路途遇到大景卻沒帶相機不是挺令人度爛的?但如果只有去拍照,沒出大景又沒騎到車
起不是兩頭空?最好的方式就是預設兩種立場,將所有東西帶齊,就不會令人度爛了。
我的大腦就是這麼的簡單XD

DSC00418.JPG 
最後還是痛下毒手買了這塊貴死人的玻璃片......
沒辦法,有些東西還是得需要投資的= =
總比鏡頭前玉一不小心刮傷在那邊幹半天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