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76.JPG
別人的意見,也是意見;別人的看法,也是看法;我想說的是,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甚麼都懂,所以才需要「團隊」。
你看見你自己的短處了嗎?任何先入為主的主觀看法對於決策大部分是一個致命傷,如果你還沒辦法接受旁人的意見與看法,
那麼我想你連談到「決策」都為之過早,放低身段,不管是平常不起眼的、表現不佳的、不是特別突出的,總是會有令人意想不到
的看法或創意,若一眛的秉持自己的意見無法容下異己,那麼視野也太過狹隘狹小,這樣會成功嗎?我想只會成為一個剛愎自用的人。
其實這件事情與我無關我也不必要去思考這麼多,只是,我認為,人不能只照著自己的意見做不顧旁人的苦勸或建議。
若我所在的團隊中有一位如此這般的人,我無法與他溝通也無法參與溝通,如我所說:「事情有討論的空間,沒有轉圜的餘地」
在我的小小大學生活圈中,遇過幾位如此這樣的人,不僅共事過也同組報告過,那些人事物實在是讓我太印象深刻,
討論報告時,總是特別多的意見和想法,只以自我為中心,認為自己所說的都是正確的都是唯一的,別人的方式只要是不符合他的意見
完全都沒有被列入選擇的空間,更悲哀的是,做了他個人為主的決策之後將所有工作丟給其他組員,自己去做其他事情,
最後再來批評東批評西,與這種人共事真得是永無止盡的辛勞!
我想說的是,請做一個可以廣納建議的人,不要老是自以為,當個井底之蛙。

IMG_7989.JPG
最近跟朋友借了台檔車來玩玩,省油又有趣~
出門拍照就靠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