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84.JPG
大約過了半年,於是又重新入手了了一顆T124,並不是新品,一樣將自己原有的家當變賣一些掉之後和網友協調價錢後入手的!
經過了這半年,比之前摸過了更多的焦段,也玩了兩三支M42老鏡,總結出來自己最常用的焦段還是落在Sigma 17-70mm的17端,
要不就是使用M42老鏡的58mm和135mm端,其他區域的焦段我實在是用不太到,也就趁著這次機會將Sigma 17-70脫手了,
儘管那是支CP值暴表的鏡頭,有1:2.3的Macro又有17mm端F2.8的最大光圈,價錢又便宜,真的不知道哪裡還可以嫌棄的?
但Macro微距一直以來並不是我的興趣,充其量只是增加拍攝的多元化罷了,始終還是喜歡Focus在風景和寫實上面!
其實大多數的人對於買新鏡頭是最頭痛的問題,但我從來不覺得哪裡有困難啊?除了錢以外,其他似乎都不是甚麼大問題,
拍照,首先要了解自己喜歡的有興趣的主題,每個主題類型適合使用得鏡頭焦段都不一定,所需要購買的器材也大大不同!
像我就還沒買閃燈...就算我有足夠的錢,因為我並沒有很常去專門拍攝「人像」和需要補光的時候(風景有時候會需要,但內閃通常足以應付)
我明確的知道我所需要的焦段是落在超廣角端,所以一直以來就朝著17mm以下的鏡頭去尋找,T124一代雖然畫質偏軟,
但價格還算親民!T116雖然銳利度抗耀光都比T124好滿多的但二手價說實在的與新品差不了多少啊囧!!!
了解到自己的拍攝主題後,在挑選鏡頭焦段上面就簡單不少!剩下該煩惱的是品牌和那個區間的焦段選擇,比如說超廣角有:10-22mm,
12-24mm,11-16mm,10-20mm,8-16mm等等,就看個人偏好囉~

IMG_7803.JPG
其實說實在的,定焦的老鏡還滿好用的說!有大光圈散景又很有復古的味道~
沒錢的人考慮M42是個不錯的選擇~
最近都沒啥時間去拍大景,學校的事情很忙,外頭的天空也一直不作美,霾害頗嚴重的!
趁著清晨天空雲還沒開始聚集前趕快來都會公園拍拍!

219727_209364655751701_100000345034291_709273_517352_o.jpg
T124一代的盒子,對方賣的是二手水貨,但我想沒差,現在在台南經由網友的推薦找到一間非常實在的相機維修工作室!
既然再次入手的超廣角,那就努力努力地拍吧~~~~~
不知道台南東寧路的阿勃勒開花了沒?
趁著母親節回去好好地拍一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