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76.JPG
人在做出決定的那瞬間,往往偏於個人主觀,但,當自認為站在客觀的一方時,往往不知不覺又陷入了個人主觀。
我時常無時無刻的提醒自己,不要落入窠臼之中,當自己為是認為自己是正義的一方、自己是正確的一方時,往往,
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主觀罷了。  凡事總有一體兩面的,有好就有壞,相對的。  太過於偏向一方,反倒被自己遮蔽了
自己,主觀意識,造就了許多太多太多的錯誤決策。
(圖為表弟大概鼻塞)

IMG_7677.JPG
同樣的,事情的對錯之分,往往讓人錯誤引用,人生,許多事情是無法用「對」和「錯」來判斷是非和argue的
對於參雜入非理性非客觀非關對錯的糾紛之中,那是個夾帶感情不理性之情緒化反應。
然而,對於這些問題,有些人永遠無法了解並走出自我的小圈子,我們稱之為障礙。
(圖為通完左邊換右邊)

IMG_7673.JPG   這是個理性與感性的空間,於是我們無法去使每個人的思想朝著正確(當我說出正確這兩個字,意味著夾雜著個人主觀的意見)的方向走。
(圖為表弟手乘著露溝蠻,意指:爛泥巴)

IMG_7684.JPG
最後,我們不需要對別人太過於嚴苛苛求他們,客觀的思考,分清楚是非,畢竟,這不是輕易可以左右的。
既定的主觀意識,很難去撼動,就像台灣人不怎麼喜歡大陸人一樣,你要客觀地去思考,其實那些仇恨怨懟都是無意義的。
(圖為表弟開心地奔跑)

IMG_7678.JPG   人,該多有點自己的想法,就算主觀也好,有自己的想法最重要。
客觀,是拿來評估事情用的,主觀,拿來發揮無限的創意正好。
就如我所說的,事情沒有完全的對錯之分,主觀沒有錯,客觀也沒有錯,但有時候,主觀有錯,客觀也有錯。
(圖為高齡1X歲老狗)

IMG_7683.JPG
只是單純的希望,這世界可以簡單點。
(圖為表弟不爽了)

IMG_7692.JPG
上次是掉芭樂,現在換成掉蓮霧了,時間季節再轉換!
也許我該縮個一兩級光圈,但135mm F3.5已經夠我手震個半天了。

whatever. 好好的詮釋這人生生吧。
這一天,跑了13K,其實要一次跑21K現在也沒啥問題,只是,只是,該死的期中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