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71
春假之後果真是有如初夏的日子,白天短袖晚上也可以短袖出門去,真是好久好久不見這種讓人不必身穿一大推衣服出門的日子。
因為在春假期間把該死的報告給一次over,從日出到日落一直待在電腦前的感覺真是痛苦疲累,傍晚時分跑去操場的時候,
又莫名其妙的被大腳丫抓去練1000漸歇,由於最近都在練姿勢而很少快跑,跑完五趟85秒/400m真是差點要人命。
由於禮拜四晚上將貿易實務看完了於是禮拜五中午又跑回台南騎單車了,一騎,又是六十五公里的濱海公路!其實是想去七股
拍個夕陽,天曉得騎了那麼遠的路結果又抓了隻烏龜,然後相機又差點掛點!連接鏡頭的電子接點葛屁了!無法自動對焦...
回來弄個半天還是沒辦法,真是要我命三千啊幹!還好有詢問丁大相關的問題,在他的推薦之下禮拜六一早跑了趟虎尾寮
找到傳說中的 金欣數位相機專業維修 這間不起眼的小店面!沒想到老闆人十分的誠懇友善啊!不費吹呼之力就幫我解決了
問題,重點是還不用收費!真是挖到寶了!以後有問題就來這邊吧!有興趣的網友們請搜尋 金欣相機維修 就有他的blog了

照片中的狗是我奶奶家養的混種土狗,他叫波吉,是隻好動又北七的笨狗!至於他的母親圓圓年紀很大了,沒辦法爬上山,
重點是他的防衛心很重,如果我拿著單眼對他,他一定會以為我要對他幹啥衝過來咬我!不要跟自己過不去!只拍波吉就好!
跟大家說聲 嗨!


IMG_7585
似乎有兩三個禮拜沒有回去奶奶家了,上禮拜奶奶生日跑去騎北橫,這禮拜還是回來打聲招呼比較好喔!
於是抓著單眼裝著新鏡頭M42 135mm F3.5跑去奶奶家,和爺爺奶奶打聲招呼就跑去山上了,我到底是去
拍照的還是去看他們的?後來太累的就睡在沙發上到五點多= =...
這是山上的舞鶴草,我記得之前有分享過了,我只是想說,老鏡的二線性散景還真的頗嚴重XD

IMG_7595
以前山上是沒有這個東西的,他原本應該是在最上一層的山上專門接隔壁幼稚園排放出來的廢水,
後來因為聖良幼稚園關閉了,他也是我和我妹和我爸的母校啊!真是充滿回憶的一間幼稚園~
以前在聖良幼稚園有太多太多的記憶了,但我也有點懶的在這種隨性的文章裡提起,就輕描淡寫的帶過吧!
先來介紹這個東西的作用!因為後山上面並沒有水源,但是爺爺在山上有種植許多的花花草草菜菜水果,
這些都是需要被澆水的,在沒有固定水源的情況下只好引用隔壁聖良幼稚園的廢水來灌溉這些植物,
也就有有這些引水的東西,以前沒有這段的時候,我都需要幫爺爺擔兩桶各25公升的水桶下山澆水!
只能說,他媽的很重!

IMG_7601
後山的入口處種植了一棵很老很老歷史悠久的土芭樂,土芭樂在現代似乎不是很受大家的歡迎了,其實我也不了解= =!
我大概介紹一下家裡這棵土芭樂的概況,他從我五六歲的時候就落根在這裡了,從以前到現在回去看都是一樣大的,
並沒有特別長高或是怎麼樣,土芭樂的樹高不高,大約一個半成人的高度,小時後很愛在土芭樂樹上爬來爬去!
然後土芭樂樹的樹皮很特別,很像脫皮一樣會一直掉皮掉皮!今年大概是因為氣候異常的關係,瞬間長滿了整數的土芭樂,
後山一直以來並沒有在灑農藥的,以前小時後都是隨手就摘來吃!也因為沒有灑農藥,所以在發現有小芭樂長出來的時候
馬上就要用紙袋和塑膠袋包起來,免得受果蠅的攻擊和下卵,如果吃到被下卵的土芭樂!科科!準備吃蟲去吧!
今年生太多芭樂來不及包,掉了滿地也爛了滿地......

IMG_7600.JPG
他現在看起來還是頭好壯壯!以後應該還是老樣子吧!
人對於自己兒時玩樂的地方總是會留有一份特別的情感,
有時候長大回頭看人事物已非,但發現竟然還有一塊未改變的記憶是多麼讓人興奮的?
儘管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回到過去一樣玩著過去的遊戲,
但那份對這塊土地的情感是無法抹滅的。
下山之後,疲累的倒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著,眼睛迷濛的望著奶奶坐在輪椅上的背影,
才驚覺,所謂的人事是已非。

回到家,和老妹出門去跑步,老妹最近也愛上跑步,似乎是為了減肥而跑,也罷,
跑在家裡附近的小公園,專心調整著自己的姿勢,
繼續,人生還是要繼續的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