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第一件面臨的是情就是時間壓力,生活在這個庸碌的世紀中,濃稠的時間壓縮了生活的可能性。
第一天上課,聽完了道家思想的開頭,也許我對道家思想沒有興趣也許我對這個老師的上課方式不習慣,種種的也許......
傍晚開始面對的就是這學期的通識中心工作會議,當我們還是學生的時候可以開心無壓力的開會,但進了職場之後呢?
whatever 我總是盡我所能的去思考不同階段的人生面向。
開完會,PM 18:00
其實我們老早就要了解人情世故,送禮等等之類的,只是那有可能被認為太過心機,在我的角色還是學生。
單純的過在 學生 的角色是很幸福的,儘管念不喜歡的書這件事是讓人頭疼的。
勉強自己能吸收多少知識就做吧!

開完會後回去換衣服回到了六點半後的操場,阿伯們差不多都已經進入收操圈了,控制著自己的步伐跟在阿伯後方,
我只習慣在昏暗的天色下跑操場,太過明亮的地方讓人覺得不自在!
經過一個寒假的輕度自我恢復,效果似乎不錯,也再次提醒著我,失去的東西,經過努力還是有可能成為自己的。
儘管操場上只剩下我一個人大口呼吸著,我仍會用盡全力堅持的跑下去,
戴上亮黃色的手環,LIVE STRONG
原來做事情都需要一種精神口號,讓自己身在孤獨中持續下去的動力。

活在充斥著網路的世代,
突然覺得可笑,
在你一來我一往的對話中充滿著自我感覺良好的自我意識......
也許我們可以說,爽就好?
過於無知的自己,想盡辦法極力掩飾自己的無知,深怕被別人知道,
自己的愚昧。
當覺得對方的話很可笑很不切實際之虞,其實自己只是另一個無知的角色,
藉著嘲笑他人來凸顯自己的智慧,
事實上有如那百萬個千萬個的井底之蛙。

我總自認為,人要謙虛要懂得換個角度想,
也許你對這個領域的了解過人,也許你對某方面的知識甚富,
對於別人的錯誤,不應是冷嘲熱諷,而是基於你對這件事情的了解去解析同一件事情或 事物
當然,這只是種理想,而我也努力著朝這個理想去實踐,
在這個嘴砲有理當道的學風,
想當然耳我是個理想主義者,如果我職念要這樣幹,想必身邊就是沒有朋友,
也就因此延伸出平常偶爾嘴砲,偶爾認真回答,
在這中間取個平衡點。

過於理性的個性,似乎讓人覺得乏味,
我不是個好深入的人,我自己也知道,身邊只有兩三位稱的上摯友的好朋友,
相較於某些直性子的人,孤僻的許多吧?
不像老妹,大辣辣的個性假期永遠不乏朋友的邀約
一方面,其實我也討厭過多無謂的淡淡之交約會
這種個性好嗎?
我也不清處,
只知道,大多數身邊的人,表面上看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