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6444
從過年後就不知道到底在忙碌些什麼,一些零零碎碎的事情似乎永無止境似的....
爺爺半夜摔倒後送急診、感冒、陪爺爺去醫院,之類的事情感覺時間過的好快!過年後都在忙一些有的沒有的事...
還記得小時候去梅嶺玩得時候偷摘了兩株小小的梅花苗,歷經了數個春夏秋冬,已經枝枒茂盛了呢!
在這一年氣候異常之下,開了整樹梅花好不漂亮,同時意識到又是一年了!
兩個表弟一個已經念小一,一個也差不多快要念幼稚園了吧?
還記得當我小的時候,我有一位表哥一位表姐,對他們的印象沒有很深刻,也不知到為什麼,只覺得在童年的時光中,
表哥和表姐真的就是時常不削一顧,常常看我不爽之類的,於是後來也就沒什麼交集了,印象中,我去找他們只會被嫌煩而已。
其實我的個性就普普通通,沒啥太大的特色,也沒有所謂的年齡長輩之分的刻意,於是和表弟們處的還算不錯!
至少,他們現在玩耍的地方也是我的童年所在,泥土的氣味和雨水。
有時候覺得,帶著他們認識一些植物和特色是件不錯的事情,也就教著他們如何去栽種去山上搞下來的馬拉巴利,
以前我覺得大自然就是一個最好玩得地方,有水有火更好!和老妹搜集一大堆的花花草草,用家裡不要的鍋勺去搗爛,
接著撿些樹枝落葉燒煮著,當然也沒有去吃,單純就是好玩有趣,所以小時後被火燒到燙到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在山上玩得時候常常被蚊子叮,後來發現用九層塔的花揉碎抹在腳上可以避免蚊蟲的叮咬,很自然的一種東西。
鞭炮是在山上玩耍的重要物品,不管是把炸香蕉還是木瓜都很有趣,炸螞蟻洞那種萬蟻奔騰的畫面也很壯觀!

_MG_6443
隨著年歲的增長,這座山已經遠我而去,不再是我玩耍的地方,
表弟也漸漸的開始了解這座山的有趣,因為有許多東西是在學校學不到的,
學校學的東西是死的,但山上的東西每一項都是真實的。

_MG_6432
這些年來,山上的變化不大,只是雜草多了些,菜種的少了點,
爺爺老了,現實生活中,老化是件必然的事情,已經沒有餘力再去照顧山上的花花草草,
原本的一些羊腸小徑也荒沒了。
一些浦功英落在磚瓦牆角架。

_MG_6425
從來沒有想過,這株梅花能夠看到他開花,
有十年了吧?
從不到十公分的株苗到開花,
當我發現他的開花,竟然不知到已經是人生的第二個十年了。

_MG_6414
自己家裡山上有梅花真是種奇特的感覺,
平常要賞梅幾乎都要跑到梅嶺去啊.......

_MG_6428
以前梅花都只有在十元銅板上面看過......

_MG_6442
第一次看到真的梅花,竟然已經要二十一歲了啊......
人生二十年,
阿嬤病逝 阿祖過世 奶奶中風 爺爺失智
大舅舅捲款逃到對岸,弄到家道中落。
人生的甘苦,連八點黨都沒那麼精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