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316
前天99上的學期總成績公佈了,只能說,捏了我好幾把冷汗!原本還滿心期待的說,這學期領不到獎學金了XD
就是兩門該死的選必修課,WTO與台灣經貿關係期中考的實在有點鳥,班導都跑來關心了,我只說,老師不知所云.......
再來是國際貿易實物,我承認這門課對一個國貿系的學生是有多麼的重要,但老師把學生當白癡一樣,自顧自的講,
這兩門課自期中考過後我看開了,WTO就沒在去過了,而貿實所幸就把小白帶去用,就這樣混到期末考,就在期末考
的兩三個禮拜,我意識到獎學金流失的重大問題XD,於是閉門苦讀啊,雖然深深體會到何謂事倍工半,但總是扎實的!
especially是國際財物管理,也許是對老師的暨定印象,也就打混摸魚的過了一個學期,期中考認真幾天還好考的不錯,
拿到了九字頭,期末我想也有九字頭,要不然不會是成績單上唯一破九的一科了!從大三開始,所遇見的老師並不像大一
大二所遇到的老師那麼讓我得以了解他們的上課方式,自然而然,我就選擇一套我認為行得通的另一條路囉~
國貿系就是一個大雜燴,我提出這個看法很久了,身邊的同學朋友們也逐漸意識到這個問題,最根本的是,我們學了一大堆
基本上用不到的東西(其實並非用不到,至少讓我在看一件事情時多了許多不同的角度),而這些東西經過一學期又一學年
的過去,老早就被遺忘在那個寒假或這年暑假,這件事情一在的發生著,於是也就開始選擇性的聽課了。
最有興趣讀得最認真的課並不一定是最高分(電子商務就沒有= =),但一定是收穫最多的一門必修。
大概是從國二的時候接觸了電子商務這一塊,用著老爸牽的撥接網路,銷售購買一些東西。
其實也說不上很喜歡或者是怎麼樣,很單純的覺得這是一種趨勢,也就開開心心的辦了一個帳號請老爸用VISA認證過去,
最後還是栽在被盜帳號......XD 對電子商務這門課產生興趣是在於課堂中提出了非常新穎的東西,包括web2.0和電子書!
當然,web不會止停在2.0(其實3.0已經有了),但是電子書在台灣卻還沒有一個成熟的市場,在我的想法中,
電子書是趨勢也是一個很大的市場,想到何飛鵬常常在商業週刊裡頭提到這個文化產業的歷史和展望,但回頭觀顧台灣的
發展,實在是有點落人於後了!在家裡使用學校圖書館的電子館藏資源時,總是只能找到西文和阿共的電子書,老師也說...
目前學校還沒有採購台灣的電子書,原因就是數量太少...(電子商務老師為逢甲圖書館館長)

館長很努力在推動學校的E化教學和網路製作個人學習歷程,從大一進入逢甲的超難用e-portfolio到現在由google提供的
協作平台(為了一點獎學金我不小心又得獎了XD)但我總覺得配套措施做的有點不夠,沒有辦法延伸去執行的動力和意義。
現在的學生連BLOG都不打了,何況是那文縐縐的協作平台呢?(當然不是說協作平台文縐縐,而是片面的認為)
總而言之,我廢話說太多了,只是想說,平均又有八字頭了,獎學金繼續領吧XDDDDD

_MG_6325
從台中回來之後就開始天天騎車或者是跑步,前天跑去玉井吃漢堡騎了快八十公里,昨天早上早起跑去七股鹽山又七十公里,
就來挑戰看看一個暑假之里程破千之目標啊!這裡是位於七股鹽埕的觀海樓,昨天是平日所以沒啥遊客,還有海風超大的﹦﹦...
雖然說是回暖,但海風很冷。

_MG_6306
這裡還有個小地方可以拍Z型蚵架

_MG_6310
冬天吹東北季風,所以沿著濱海公路北上的途中都是逆風騎起來格外的痛苦還有一種搏命的感覺XD
明明是短短的二十來公里騎起來卻要人命的累人......但回程就快多了XD
因為吃飽太閒,所以就漫無目的的又跑來了七股(也好久沒去了)
話說這天是大學學測的第一天,老爸又去當試務委員了,每年都在二中,回程時剛好就去育樂街幫老爸買便當
順便回二中晃晃,回想起考學測真的是不堪回首的記憶啊XD 但是高中生活卻充滿許多白癡美好的回憶
圖書館拆了,圖書館可說是以前我最常跑的地方勒,那時候學測上了逢甲之後每天都往圖書館跑XD
二中的圖書館裡面漫畫超多的啊啊啊啊啊XDDD 那時候看完了醬太的壽司 火影忍者 多拉A夢 頭文字D
族繁不及備載XDDDD
然後連帶著是合作社拆了,搬去以前社會科老師的辦公室,那邊是個好地點!!在籃球場和操場旁邊~
然後多進駐了一個貨櫃專門賣飲料的,嘖嘖聽說店員是OO 學弟們福利真好啊XDDDD
很懷念以前體育課的日子,那時候大概也是我人生中籃球打最好的時間了!
以前下課打掃地時間也打放學還在打XDDD
同班的一起打球的感覺真的不是大學生活可以比擬的...
人老了啊,就得要坦然去面對人生階段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