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5710
F18 曝光11秒 17mm ISO200 南投 魚池五城日出
上週將所有家當典當之後沒了一顆旅遊鏡頭,在網路上尋尋覓覓之後終於找到一支便宜的SIGMA DC 17-70MACRO
這支CP值爆表的窮人鏡皇!擁有廣角端F2.8的大光圈和微距1:2.3的功能啊!實在是太超值了XD
周四中午下課後馬上前往台北準備和網友面交,也約了老友AMOS順道下來台中去拍照~ 於是就這麼成行了。
這次會選擇五城魚池的原因一方面是武嶺太遠了,沒辦法在限時內抵達順利的拍到星軌和日出,所以作罷!
南投能拍日出的地方也不多,沒有挑日月潭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不熟,也還沒找過資料XDDDD 所以就選這了!

_MG_5680
F11 曝光199秒 17mm ISO200
一開始抵達的時候天色還沒有色溫,就只好拉拉長曝,但是山嵐太重,天空沒有辦法清楚的見到星星......
但因此處荒涼偏僻離最近的超商也要半小時,所以就只好繼續玩玩長曝了,反正350D有用不完的電量啊XD

_MG_5672
這就是老朋友AMOS,攝於台北京站外!

_MG_5686
F16 曝光80秒 17mm ISO200
其實這張我是突發奇想想要拍拍仿夫妻樹的感覺,老友剛好也想這麼拍!只是他懶的動腳架XD
這天晚上月亮很亮很圓,剛過15!在曝光的過程有嘗試將手電筒打在樹上約五六次增加點曝光,
可惜效果普普,沒有很明顯,但是月色卻十分完美~

_MG_5706
F18 曝光18秒 17mm ISO200
等到天空開始有色溫的時候就是戰戰兢兢的時刻!以往在二寮拍攝日出的經驗培養出把握時間機會的敏感度!
一但當天色漸漸明亮,這時候就是該好好把握時間了!不管是日出或是日落,光影色溫的變化萬千,分分秒秒都不可
錯過啊!很多時候錯過了搞不好就是錯過了最佳的拍攝機會!
拍晨昏就是如此有趣!抓住當下的每一刻~

_MG_5723
f20 曝光2秒 17mm iso100
很可惜的今天燒的很普通,原先預料在山頭上層的雲層分層的很好有機會出大景,可惜啊可惜!
但是拍攝魚池的重點不是放在火燒雲,而是霞光或者是日出剎那的斜射光,和二寮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唯有多加的拍攝實戰經驗,才能把握這良辰美景!

_MG_5736
f22 0.6s 70MM iso100
當太陽漸漸出沒時,色溫也即將消失,緊接著是把握太陽躍出山頭的那瞬間所爆發出來的斜射光!
當斜射光散落在底下的山嵐間那是非常的漂亮讓人著迷的景色!

_MG_5739
曝光 0.5 f/22.0 焦距53 mm ISO100
其實不管是 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所拍攝的重點都著重於"雲海"和"斜射光",火燒雲那是另一個主題了。

_MG_5770
魚池五城,是個十分偏僻難找的地方,要說怎麼走,我就稍微介紹一下吧!詳細的資料我相信google大神
會幫助您找到答案的!
台14線接上台21線中潭公路後,過了第二間全家便利超商後注意右手邊,看到131縣道(通文巷)後右轉,
往內走約五~十分鐘後右手邊有個大停車場很陰暗很角落,右轉走到停車場盡頭朝著左手邊的產業道路
往上攀升,接著在一很大的髮夾彎朝著左上方有鐵柵欄的入口處進入約兩百公尺後即是拍攝地點!

_MG_5795
等了許久終於等到斜射光出來,可惜是並未有太大的驚奇,就僅僅是稍微的斜射光,單束。

_MG_5806
陽光出來後,是差不多準備收工回家的時間了,沒拍到大景其實也不用太氣餒,我把每次的拍攝行程當作
是一種學習的過程,我不在乎結果如何,只在乎過程中的收穫為多少?
我需要更多的實戰經驗,在未來才能夠更上一層樓!
明年的暑假二寮還在等著我去攻略呢!!

_MG_5824
身旁有一顆梅花,在寒冷的氣候裡孤傲的盛開著,讓這次的攝影旅程有個完美個句點。

_MG_5827
最後,前往日月潭水社碼頭的7-11吃點東西準備打道回府,辛苦大家了。
這次的學習讓我多了些進步,我又了解問題出在哪囉~
下次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