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攤年夜飯過後,今年的過年較往常的冷清許多

,隨著時間,親人越來越忙,而我們的年齡也大了不少!

以往的年夜飯,都需要併個大桌,氣氛熱絡~有團聚的感覺

,也增添了過年的期待,想起小時候,一年中最愛的節日莫過於

中秋節跟新年了,小時後的我喜歡放炮,每當這兩個節日來臨,

總會到新美街買著大把大把的沖天炮,不厭其煩的欣賞那到弧光

在夜空畫下句點,然而如今我已高二,心智成熟了不少,放炮的慾望

是少的不少,然而難改慣習,至少都會買個50之左右,來回憶童年

,或是許許願。

凌晨1點35分,漫步在朦朧的街頭巷尾,還有著零星小孩正興沖沖的放著煙火

,迎風而來的硝煙味,不禁殤了情,越過孩童的嬉笑聲,我接近跟他們要了幾支

沖天炮,走至夜深人靜的地方,尋了個罐子,點燃,

第一支沖天炮,希望家人平平安安,萬事如意

第二支沖天炮,希望我能學業進步,一凡風順

第三支沖天炮,希望...

最後一道弧光消逝在廣闊無垠的星空,碰!

漫天星火,不知不覺,我流下不知所措的淚,

初春的夜風,如此的滄殤...漸漸...漸漸...闔上了雙眼

今年的最後一天,你悄悄走過了...我知道,我知道明年...你還會來拜訪我的,

我相信,明年也會是星光璀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