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5587
有些事情很打擊人心,讓人懷疑自己的能力是否僅止於此......
如果表現不如預期,也許我早該知道,只是我對這件事的期望過高,以致於失落感太大......
這無疑的無疑的造成了不小的迷惘和難過,在得知事實是如此之後。
那天回家後早早睡了一覺,起床後是沒那麼在意這些事情了,僅只是我自己。
想當然,第一次接觸的鏡頭和焦段要操控好沒那麼容易,當初不要給自己太大的期許就好了不是?

_MG_5591
其實我對於T124這個焦段實在是很滿意,當然,今天分享的這些照片都還是依舊Helios 44-2 58/2所拍攝的,
原以為可以順利的接下這顆T124,沒想到發現了一個小問題,雖然對大多數的人不會構成拍攝的影響,
但基於我平常的使用方式,我還是聯絡買家跟他退貨了,心裡有那麼些可惜,畢竟9500這個價錢不是天天都有的。
這個問題是說,在MF模式下迷焦無法按下快門,一定得要手動合焦之後才有辦法拍攝,這在平常拍攝時說真的實在
是很少會遇到AF不能對焦(也許拍單一色),但對於我常常拍攝二寮、四草大橋等等的地方,天色陰暗不能夠MF無限遠
可以說是要人命中的要人命,雖然我想到一個騙過他的方法但還是太麻煩了,就如噗友說的,拍照還是以方便為主,
買家是個很NICE的人,今天傍晚順利的退到9500,讓我的超廣角夢清醒了......

_MG_5590
也許我常常說,操控廣角就是強調遠近,但理論還是歸於理論,實際拍攝的時候與理想還是有差距的,
要駕御超廣角至少也先懂得理論,但對於四草大橋而言,似乎是永遠都不夠廣......
拿著等校19.2mm去拍攝四草大橋,前景擺著消波塊,還是被框架侷限著

_MG_5519
四草大橋的寬廣,我想用近距離超廣角來表現,也許在未來之後吧......

_MG_5565
其實因為打擊,也讓我得到更多的進步想法,總算是知道自己遇到的頻頸是什麼了!
其實這很重要,如果遇到瓶頸跨不過去,也不知道自己遇到什麼問題,那就差不多到此了......
繼續拾起熟悉的58mm,在平凡的事物中找尋一些靈感.....

_MG_5619
坐在都市的角落望著夕陽,火車夾雜竄過又竄過,轉眼間,從小高一到老大三,
同樣的地方坐著同樣的我,時空的轉變是人事物已非。
懷念過去的簡單生活,懷念過去單純的日子,懷念那份擁有揮霍的本錢。

_MG_5627
隨著夜晚的趨前,也在這個人行道的天花板待了許久,該逃離這個都市的角落,回到現實,
大口大口的吸著活著的感覺吧......
人要向前,但,總是需要喘口氣,這個地方,讓人在放心不過了。
和相處一天T124說再見,我沒有什麼好留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