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58
台南移民署,這是個近些日子很熱門的台南攝影景點,在台南沒了長途的交通工具,所能信任的,只剩自己的雙腳,
週末一早六點半起床,朝著好久不見的興達港邁去,一路上的車友門可羅雀,於是又這麼一個人開始了台17線的奮鬥!
一個半小時,來回興達港43公里,汪在莒的飛輪課多多少少對於迴轉數的提升有些幫助。
最近遇到很多新的人生課題,但其實也沒那麼讓人覺得難以解決,只不過是些換個立場想想看的人際關係,
和學弟討論了許久,其實就不過那樣,對於沒有sense的人,實在不是很需要深交,也甭為了些之末細節的事情去幹了。
其實我視那些事情為過往雲煙,過去了、認清了、結束了。

IMG_5057
原本想要在週末去買片nisi的超薄CPL 偏光鏡,但後來還是作罷了,畢竟最近預算有限制,七百多元實在是有點小負擔。
雖然湯湯一直強調B+W的好,我也自知B+W的好,但,沒錢就是沒錢,再好的東西還是要視自己的能力去購買。
賺多少錢花多少錢,一直是我的生活態度。
於是在拍攝移民署的時候就一直在思考,回家的兩天天空雖然萬里無雲,但空氣中的反射光確實是很嚴重的,
尤其是接近午後的頂光很棘手,於是回到家靠著後製讓不怎麼湛藍的天空多藍了一點,也算是達到一種人工CPL了。
書上老是強調著一點,如果這些動作能在拍攝前就處裡好,回家就犯不著那麼麻煩要修圖了。
其實我很同意這句話,也就為什麼一直沒去學習HDR高動態範圍處理,因為我偏向靠著搖黑卡的技巧去克服這些課題。
但也許是我好高騖遠XD,實際上搖黑卡的限度還是有的。
雖然天空藍的很假,但我還是力求顏色與現實沒有太大的誤差。
說誤差,那就說是對比的誤差吧。

IMG_5069
最近很忙,忙著報告之類的,
於是拍照就成為生活中的一種奢侈,我說的拍照,是指自己想要的主題。
學弟最近想要入門一台單眼,於是我就開始向他解釋,
其實分析這些東西的好壞都是很主觀的,
就像學弟他們在買耳機一樣,每個人的褒貶不一,於是我也只能給一個通盤的建議,
太偏的建議我實在是不知從何說起?
畢竟預算導向和需求導向是兩種不同層面的。

IMG_5065
其實我覺得拍照這東西是種生活中美學的表現,藉由著眼睛的觀察,不僅僅止於視覺上的,
通常也反應一個人心中的想法。
像我拍照就很隨性帶著點要求,也就像我的為人,隨性,但還是要有自己的原則。
沒有原則的人,很容易就流為被利用的對象。
藉由拍攝的照片,去思索這個觀景窗任何的可能性!

IMG_5093
不管是底片、數位單眼也好,充其量都只是一種工具,只是表現的手法不太近乎相同就是了。
我可以說拿著底片機自嗨說自己是潮流復古,我也可以說我拿著數位單眼時尚專業,
但往往拍出來的東西讓人匪夷所思啊......
在尋求一些表現的機會,往往發現我猶疑不定,對於觀景窗矩形空間不知如何是好?
安排畫面也是門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