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00
對於應用廣角,最基本的不過就是強調一個景的遠近,透過這樣的手法,強調著些什麼......
一張照片的留白,取決於自我心境的抉擇,也許要那麼些擁擠,也許,要留些旁白,讓旁人留下些註解。
一次期中考將大三推向學生時代的邊緣,下定決心選擇了未來的研究所方向,卻就少了那麼的臨門一腳,
有時候其實我還頗懷疑自己的能力,我並不具有一個特異獨行的舉止,也沒有一些搞類藝術該具有的氣息,
對於影像的創作,僅止於表達一種焦段和一種眼界。

晚間,一個人停好機車獨自走在待了十七八年的成大校園裡面,我曾經對朋友說我對成大熟悉到一個不行,
因為老爸在這裡工作的因素,讓我從小時候就開始騎著單車晃著成大校園,和老妹一晃就是一整天,也許
連裡頭的學生都沒有我們清楚成大吧......
最近校園裡頭多了很多裝置藝術,讓平凡的校園裡頭多了分藝術人文的氣息,
藝術,值得教育投資嘛?我覺得,是的。
上次有幸擔當通識中心教師研習會的小小工讀生,聽了教育部通識委員的演講,一開始他對於通識教育的
理念尚可,希望將通識教育推廣、擴大層面,讓兩學分變成三學分,讓營養學分變的一點都不營養,
前面種種所述的理念,大多天馬行空,也罷,教育部官員嘛。
後來,說到有關於學校所舉辦的藝文活動,如:爵士音樂會、男女高音音樂會、紀錄片或電影放映暨導演作談。
他卻是覺得這是在浪費並稀釋教育資源,在我心裡並非認同這種思維,
他的理念是,電影音樂聽聽看看就沒了,會學到什麼呢?
事實並不是如此的,看電影,可以從電影裡頭學到很多事情,對於事情的一種看法,一種思考培養的過程。
聽音樂也好,人文素養是需要提升的,光只有理工化學商管是不夠的,活要活的有深度,
要活的有品質,我就認為單車社裡頭一群學長學弟瘋耳機的是一種享受生活品質的一種方式,
拍照也不例外,透由小小的觀景窗,感動人心。

IMG_4698
留白的照片讓人覺得沒那麼壓迫了,
但卻趨於平淡無奇。

IMG_4688
這算一種創作吧,創作了個Timberland的商標......XD

回到台中,考完期中考還有他媽千千萬萬個報告在等著我,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