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61
午後念國財告一個段落就坐不太住了,看著外面的天氣正是天涼好個秋,是個頗適合出去拍照的好日子。
前幾天東北季風正強大的時候視野很好,很輕易的就可以看到大坑那邊的山巒,傍晚十分天空的色溫也
十分的明顯,那麼就趁這個機會出去拍拍照吧!原先打算去高美拍拍夕陽,結果沒借到鏡頭只好作罷。
一方面想說跑那麼遠回來大概沒辦法去唸書了,一方面今天天空沒什麼雲出景的機會應該也不大,最後
決定往望高寮前進,途中在瑞井老鎮晃晃找些東西拍。
當初會知道這個地方是Ken大約拍的時候帶我去的,這個地方還真的是偏僻到一個很難發現的地點,
裡頭還算滿有特色的(對拍照的人而言,觀光客嘛?大概要三思了)
由於今天出門前將鏡頭換成helios 44-2 58mm F2.0
也懶得在去望高寮前換來換去,所幸就一鏡到底了。

IMG_4417
雖然今天沒有什麼東西好拍,沒有出景,沒有什麼人,只有寒冷的東北季風和可樂果相伴,
度爛的是,買來的麥香紅茶吸管掉了.......
不過讀完書出來晃晃吹吹風的感覺很好很好,忘憂啊!
這景構圖在我還是小大二的時候拍過一張類似的,那時候拿的是BENQ的C850
過了一年多,終於完了這三年的相機夢,雖然350D很普通,但足矣讓我表達出,生活的一種態度。

IMG_4351
迷上了老鏡的景深,但事情總是一體兩面,對於景深的控制有時候讓我很頭大,並不是所有時候都是
最淺就好,有時候需要略帶點後面的景物時,真的是障礙。
入手了老鏡也讓我理解到定焦鏡和變焦鏡的大大不同,畫值散景無法比喻的。

IMG_4373
最後祝大家,考試六科興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