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9
F11 曝光30秒 焦段18mm ISO200
跟高中老友說要去魚池拍日出說了一年,卻因為沒有單眼遲遲無法成行,這個暑假中,我終於購入第一台單眼相機,
在和老友確定完時間後,第一次遇到颱風,這次剛好颱風走了,他的暑修期末考也考完了,於是就這樣成行了瘋子拍。
晚上確定好時間十點半上床,清晨騎著GP去順天BLOG找舜,兩支腳架兩台單眼五顆鏡頭,昨天晚上還因為要去五城,
跑去買了ND8減光鏡和漸層減光片還有熱靴水平儀,花了七百多塊,我還有獎金六百塊可以擋著XD
第一次去說真的有點怕怕的,前天晚上在網路上找了很多資料有關於如何去南投五城拍日出,很多資料顯示,第一次去
的人大概是找不到了XD,後來,似乎是這樣如此......
一開始騎機車往台三走的時候還走過頭跑去名間,浪費了10公里,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了台14線,晚上騎車真的好難認路...
台14線之後是要接上台21線中潭公路,網路顯示約在台21線55.5公里處要右轉進通文巷(GPS似乎沒有)那就是131縣道
之後真的是要看運氣啊,那邊烏漆媽黑的一個鬼影都沒有,依照網路上的資料,彎進通文巷2.5公里處後應該右手邊會有
個大停車場,他媽的超難找= =,那個誰看的出來是停車場,有一個很好認的→什麼山林餐館的標誌就是停車場的地方了,
這邊超陰森,很黑超黑...... 走到停車場底端資料說右轉,明明就是左轉!好險有一台車剛好也要上來....
就跟著他一路往上爬超高,GP油門灌到底只有25......

IMG_4491
F5.6 曝光280秒 焦段18mm ISO100
抵達拍照地點,已經快沒位置了囧XD,算了,第一次嘛~
這裡就跟二寮一樣,就像夜市,但是這裡地形很差....應該說,去這邊要小心,地上不是很好架腳架,如果晚去了,
根本不用拍,因為好位置都被佔光了,剩下的不是會拍到樹XD,不像二寮,很多位置~
一開始就先長曝個幾張~ 說真的第一次去拍照的地方,實在是不能要求自己太多,構圖啊曝光時間啊都沒個概念!

IMG_4492
F5.6 曝光290秒 焦段18MM ISO100
因為這邊光害有點嚴重,所以除了頭頂上看的到漫天星海外,拍照的那個方向基本上很難看到星星,開了長曝之後有一些
小小的星軌,這裡也許是第一次來,感覺好難拍,大概是二寮拍習慣了。

IMG_4501
F11 曝光105秒 焦段22MM ISO200
色溫的部份跟二寮滿像的,大概在五點左右開始可以拍的出來一些紅色的天空。

IMG_4521
F18 曝光10秒 ISO100 焦段18mm
第一張霞光過後,接下來就是最緊張又手忙腳亂的時候了,準備裝上ND8和漸層減光片開始努力搖黑卡,
但是.......唉,黑卡線,哭哭。
套句老友說的,
黑卡線平常人看只會覺得怪怪的,會拍照的人看,哎呀,黑卡拍的真不錯~猴腮雷啊~

IMG_4526
F18 曝光6秒 焦段50mm ISO100
說起來,二寮比這邊好看,因為五城的山腳下過多的人工光源和山巒疊嶂,也許是因為我在二寮待久了,
難怪很多人都要特地南下去二寮拍日出!

IMG_4533
F18 曝光3秒 焦段28mm ISO100
遠方的山頭

IMG_4548
F18 曝光5秒 焦段18mm ISO100
快了快了,太陽要爆發囉~

IMG_4572
F18 曝光2秒 焦段23mm ISO100
拍到後面,真的是頭昏眼花,肚子好餓站好久好酸位置很擠沒辦法坐在地上......
太陽出來了,陰涼的氣溫瞬間高溫了起來......
太陽出來了,代表著也差不多該收收東西回去了......
幹!好累.....
灌了瓶保利達蠻牛,收收東西準備去日月潭吃早餐

IMG_4584
F18 曝光1秒 ISO100 焦段18mm
今天沒有斜射光,所以大家早早就收了東西準備回家了
然後今天不只有搖黑卡,還有搖漸層ND片,有些缺點,但是比黑卡線好多了XD
還有,限制太多,還是沒辦法取代黑卡的地位啊XD

IMG_4602
F4.5 快門1/800 ISO100 焦段50mm
真的很累= =........
拍拍幾張準備收工了,從逢甲騎過來超辛苦......

IMG_4599
也是不少人來拍,但還是輸了二寮一點點XDDDD
二寮的人啊超急多

IMG_4605
舜,高中拍照老友,450D+17-40L+35 F2

IMG_4610
網友說的地標,其實沒啥用,因為晚上來根本烏漆媽黑,誰看的道?

騎機車來真的太累了,來回就190公里了,還好我們是兩個人輪流騎......
南投五城啊,大概不會常來,不是很吸引我XD
太遠了......饒了我吧
感謝 舜
大力奉陪瘋瘋嘿嘿嘿
需要知道詳細路線再留言喔~
創作者介紹

黑嘿嘿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舜
  • 說真的
    我很難找到一個瘋子能陪我去 哈哈
  • --------------------------
    期中考完等你了 合歡山曝星軌

    shakemylife 於 2010/09/14 22:26 回覆

  • 浪板上的憨笑
  • 酷ㄟ~
    第一張有給他威到!!!
    BUT 仔細看上面似乎有一條黑卡線ㄝ....
    還是我眼花了@~@

    但是190公里真ㄉ太遠ㄌ~
  • ---------------------------

    第一章喔 應該不是 那是山頭

    190公里 拍照就是要無風無阻啦XDDDD

    shakemylife 於 2010/09/14 22:2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